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动力、颜值、科技于一身——荣威MARVEL X到店实拍

2018年09月24日 20:03:58
分享到:
来源:电驹

8月30日,荣威旗下全新纯电动SUV——MARVEL X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6.88—30.88万。为什么说是“全新”呢?官方消息称,MARVEL X基于全新纯电动架构平台打造。那么,相比基于燃油版RX5研发而来纯电版ERX5, MARVEL X的产品力到底有没有长足的进步?带着这个好奇心,电驹在新车到店的第一时间赶去店里进行实拍。

动力:两种动力可选,0-100km/成绩最快4.8s

null


配图为后驱版车型

MARVEL X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共有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分别是双电机的后驱版与三电机的四驱版。其中后驱版车型共有一大一小两电机布置于后轴,综合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41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四驱版车型比后驱版车型多了一个布置于前轴的电机,三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22kW,峰值扭矩为665N·m,0-100km/h加速成绩达到了4.8s。两款车型的整备质量分别为1759kg、1870kg,轻量化的车身设计助推MARVEL X取得更快的加速成绩。

工况续航:后驱版404km,四驱版370km

null


MARVEL X提供两种充电方式,车身左侧为直流快充接口,40分钟可充到80%电量;右侧为交流慢充接口,8.5小时可充满。

两款车型均搭载容量为52.5kWh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组,但由于动力及车重有区别导致续航里程也有差异,后驱版工况续航403km,四驱版工况续航370km。60km/h等速续航均为500km。据官方介绍,其所搭载的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KERS回收强度调节大大提高了能量回收效率。

电池热管理系统方面采用风冷散热,这一点与当下主流的水冷散热相比显得有点落伍。在北方温度较低时,如果电池不能被预加热就会使得锂离子电池的活性降低,会直接影响到续航和使用体验。

配置: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

null


从官方的介绍可以看到,MARVEL X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包括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50km/h的全速段续航;All-time Safety全时主动安全智能辅助系统,具有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纠正、自动紧急刹车、远近光自动切换、后视镜盲区监测等功能;AI Parking全功能智能泊车辅助,可实现全自动泊车。

另外,新车还有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实用性功能。

外形:超跑SUV造型,颜值高

null


null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8mm,轴距为2800mm。整车颜值给个好评。MARVEL X采用荣威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前脸部分与概念车VISION-E的设计风格保持一致,巨大的主动式进气格栅可根据车速自动调节格栅的关闭与开启,同时向两侧延伸与LED大灯组相连,前保险杠下部C 字型镀铬通风孔能够降低车轮乱流,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噪。前翼子板两侧鲨鱼鳍造型进风口搭配镀铬饰条看上去很霸气。

null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C柱向车尾平滑过渡,两侧尾灯通过一根镀铬饰条连接,车型名称“MARVEL X”放在了正中间,后保险杠两侧的C 字型镀铬设计与前保杠相呼应,很有特点。由于车身高较低仅为1618mm,再加上车尾中部凸出式设计,使得车身从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颇有“电动超跑SUV”味道。

null


隐藏式门把手会在靠近车辆时自动弹出,仪式感满满,上边刻有“ROEWE”LOGO字样,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行驶过程中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阻。

内饰:豪华感营造到位,设计简约,科技感强

null


内饰方面,无论是设计还是材质的使用上,MARVEL X都符合中高端车型的定位。线条加镀铬饰条的设计非常简约,豪华感营造到位。19.4英寸的中控大屏是车内最大的亮点,基本上所有的功能都能在这个屏幕上操作,也可实现初级的OTA,科技感很强,但反应速度上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中控屏幕下方储物超大储物空很实用,只配备了一个USB充电接口有点遗憾。

null


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会自动调整出风方向,省去了手动控制的麻烦。

null


主驾驶座椅支持四向调节和座椅记忆

null


前排座椅后方带有镀铬饰条的镂空装饰,MARVEL X字样被刻在上边,更加凸显豪华车的定位。

空间: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null


null


经过身高180cm体验者亲身体验后,前排空间较为宽敞,后排因为车尾的溜背设计使得头部空间剩余两指左右。真皮和翻毛皮材质的座椅视觉上很高端,坐起来也很舒服,倘若能增加座椅通风功能就更完美了。

储物空间方面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本次拍摄车型为后驱版车型,比四驱版多了一个前备箱,目测可以放进一个登机箱。由于是后驱版车型的电机和电池都布置在地板下,导致后备箱地板较高,会造成后备箱拿放行李时不太方便。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放倒,能够扩展出来一部分空间。 总结:

经过对荣威MARVEL X的静态体验后,小编觉得MARVEL X一款很有诚意的产品,虽然在有些细节上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但相比于ERX5车型有了长足的进步。车型推荐方面,后驱版车型比四驱版车型续航里程长,功能配置相差不大,后驱版补贴后售价26.88万,四驱版补贴后售价30.88万,4万元是一个不小的差值,所以后驱版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应该会成为走量车型。

(文/蔡中辉)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