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利司通XG02冰锐客轮胎体验 稳定性高

2018年09月25日 08:57:31
分享到:

原标题:普利司通XG02冰锐客轮胎体验 稳定性高

[

在北京刚进入秋天时,我受邀来到了哈尔滨,除了提前感受到深秋的凉意外,也体验了普利司通最新发布的XG02冰锐客冬季轮胎的性能。此行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东北地区的寒冷,也让我对冬季轮胎的重要性有了重新的认识。

冬季轮胎与四季轮胎的区别

由于橡胶的特性原因,在温度越低时其越硬,因此轮胎的摩擦力也会相应降低。冬季轮胎与四季轮胎相比,在同样温度条件下,具有更柔软的特性,此外,冬季轮胎的花纹更深,因此在雪地条件下可以提供更大的摩擦力。这两种特性就是冬季轮胎和四季轮胎最大的不同。

普利司通XG02冰锐客轮胎亮点解析

普利司通在2005年将冰锐客系列轮胎正式引入国内,并在2018年推出了XG02系列轮胎,与2014年的XG01轮胎相比,XG02在冰路和湿路制动、干路操控、使用寿命等方面都有所提升。

在冰路的制动距离上,XG02相比XG01缩短了10%;在湿路制动距离方面,XG02相比XG01缩短了7%;而在使用寿命方面,XG02相比XG01则延长了10%,可以说XG02在性能的全方位上都有所提升。

轮胎亮点

1.使用发泡橡胶技术

2.胎面气室设计 可吸收一定水分

3.采用特殊胎纹 提高接地面积

普利司通冰锐客轮胎采用了发泡橡胶技术进行制作,使得轮胎在同样的低温环境下,具有更柔软的特性,同时轮胎的寿命也可以更长。此外,发泡橡胶技术的另一大好处,是可以在胎面上设有气室,这些气室可以在冰雪路面行驶时消除胎面与路面之间的水膜。

除此之外,冰锐客轮胎的花纹也很有特点,其不仅通过优化细缝花纹间隙来提升每个花纹块的刚性,以达到提升轮胎接地面积的效果,还通过“W”形的胎纹设计来提升对花纹块的支撑,以此来达到更稳定的特性。

冰锐客系列轮胎总共推出了22种规格尺寸,可以适应市面上大多数车型的轮圈,较高的覆盖面将会为普利司通打开更大的市场。

试驾体验 制动距离更短/抓地力更强

此次的试驾体验,普利司通安排了三台车辆进行试驾,通过与其他两个品牌的冬季轮胎对比来体验冰锐客的性能。由于场地的缘故,此次的试驾并不能以较高的速度进行驾驶,场地的路面模仿的是纯冰面的路况,这样的场景相较我们冬季的日常用车环境要更为苛刻。

在冰面起步时轮胎会出现严重的打滑现象,因此不要急加速,缓慢给油即可,加速的同时也需扶稳方向盘,避免打方向以免车辆侧滑。使用了冰锐客轮胎的车辆在起步阶段的抓地力和稳定性要稍强于其他两台车。

在冰路全力制动项目中,可以明显看到冰锐客轮胎的优势所在。虽然从照片来看同样速度下冰锐客轮胎的制动距离仅有2-3米的优势,但这仅是车速在25km/h左右时的测试结果,如果按照日常驾驶的速度进行测试,冰锐客轮胎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在绕8字项目中,使用其他品牌轮胎的车型在绕环时只要稍踩油门,车辆就会出现打滑偏离的迹象,而使用冰锐客的车辆做相同动作时,油门踩到三分之一后才会出现打滑偏离,因此可以说明冰锐客提升了车辆在冰雪路面的转弯极限。

此外,在8字项目中央需要反打方向时,其他品牌的产品会出现轻微或稍严重的推头或打滑现象,而冰锐客以相同速度通过时,车身姿态的稳定性要更高,这也说明冰锐客可以提供更强的抓地力。

总结:虽然此次的冰路体验并没能感受冰锐客在较高时速时的冰路表现,但我想这种较低时速的体验更接近于冬季日常的用车情况,而通过这次体验,可以感受到冰锐客能有效减短制动距离,并提供更高的抓地力,不过要提醒各位的是,即使使用冬季轮胎,性能的提升也是有限的,还是需要小心驾驶才能保障安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