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周涛:奔驰全面赋能 北汽绅宝进入2.0时代

2018年09月25日 09:10:31
分享到:

原标题:吴周涛:奔驰全面赋能 北汽绅宝进入2.0时代

[

9月21日,北汽绅宝全新“OFFSPACE”设计语言下的首款SUV――绅宝智行正式上市。在上市发布会开始前的媒体沟通会上,我们认识了一个新的绅宝。用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的话来说:绅宝智行标志着北京汽车全面进入2.0产品时代,高颜值设计、智能化、安全操控以及新能源四大标签,绅宝将重回主流阵营。

北汽重回主流阵营

提起吴周涛,多数人给予的评价是一个会打硬仗、爱打硬仗的营销老总。去年,风雨中摇曳的北京现代正是在其带领下重返合资前五名。如今,这位救火队长正带领着北汽绅宝一步一步走向复兴。

回顾北汽自主,吴周涛表示:“2011年做绅宝品牌开始,到今天已经有7年时间。发展过程中走了一些弯路,基于SAAB的豪华品牌优势在中国消化吸收过程中并没有体现出来,在自主品牌大发展的过去三年,走的并不好。”当前,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汽车市场,北汽自主回归主流阵营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这里,吴周涛态度斩钉截铁:北汽集团作为国内车企主力军,必须要把自主品牌做好。

那么,吴周涛的底气从何而来?或许,我们可以从北汽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中找到答案。

众所周知,北汽自主下面拥有两大版块:主打主流乘用车市场的绅宝品牌以及主打硬派越野的BJ北京品牌。过去多年,两大品牌都收获不错的市场口碑,BJ越野车品牌更是成为自主硬派SUV市场的领跑者。对北汽自主来讲,这绝对是笔财富。

绅宝智行四大标签

在当前的汽车市场,如果说“颜值是第一竞争力”,我想应该不会用太多人反对这句话。在挑剔的80,90后的眼中,高颜值是打动他们的必备条件。而北汽绅宝OFFSPACE概念车上的设计语言,正逐渐覆盖到越来越多的绅宝SUV、轿车身上。大嘴进气格栅、矩阵式LED大灯、悬浮式车顶等当前流行的造型,都可以在绅宝智行上看到,新车造型设计也得到了业内的认可。8月底的成都车展现场,绅宝智行展台更是挤满了年轻人。

而在年轻人越来越重视的智能互联功能上,北汽更是走在了行业前列,其构建的A.I.生态链早已在业内打响名号。早在去年,北汽便提出了构建以智能驾驶NOVA-Pilot、智能网联 NOVA-Link、智能座舱NOVA-Space“三维一体”的“NOVA-PLS”智能汽车发展战略。今年,北汽更是发布“�N腾计划”,确立A.I.技术是其2.0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以全面迈入2.0时代的开山之作--绅宝智行为例,其配备了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三大核心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得驾乘体验。

产品方面,吴周涛表示:“有了SAAB和奔驰的赋能,绅宝品牌的产品正在不断走上坡路。”今晚上市的绅宝智行,便是集技术大成之作,新车把SAAB的全套技术进行了消化吸收,包括提升驾驶质感底盘、悬架等方面。

此外,在当前电气化发展趋势下,绅宝也即将发力该领域,目前绅宝已具备了共平台(与北汽新能源)的基础,未来PHEV和48V弱混将成为其重点发展的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市的智行也将在2020年推出PHEV版本。

今年年初,北京汽车提出了20万辆的年销目标,跟去年同期相比要增长85%以上。如今,其目标完成率已经过半。在智行上市之际,在全面进入2.0时代的关键节点上,绅宝这个有特征、有调性的品牌,将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的业绩进步。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