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沃兰多上市 这个“新物种”渴望重新定义的不只是家轿|汽车产经

2018年09月25日 10:08: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公布沃兰多价格

重新定义家轿是沃兰多的主打的口号,实际上通过它的上市发布,我们感受到更多的是,一台车作为人生伙伴、家庭伙伴的情感联结被前所未有的强化。


文 | 魏微


不喧嚣张扬却直抵人心深处,这是雪佛兰沃兰多上市发布会给人的感受,也是这款车给人的感受。


用心的歌舞剧编排,让在场的观众见证了两个出身平凡、却善良努力的人从相遇组成家庭,再从小家变大家,一步步成长、一步步探索世界的过程,其中沃兰多始终是陪伴他们的伙伴,精湛的歌舞表演让这种“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般的感动触发每个人的情感开关。 纵观整场发布会,对于操控、设计和车载网联系统功能的介绍点到为止、更加注重的是一台车、一家人、一个世界的相守、相连。

从9月份成都车展上公布不高于12.99万元的起步预售价,再到9月21日晚正式上市发布11.99万-15.4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汽车产经网认为雪佛兰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11万-15 万元的定价,在如今淡季的市场环境中并不算过于惊喜,从近期上市的新车价格来看,也基本上秉承的是较低的定价策略。但值得注意的是,沃兰多的价格基本上与主流合资轿车价格区间重合,而相比轿车,它的多功能和大空间,将会对这一价格区间的潜在消费者产生很大吸引力。 是时候重 新定义轿车市场了


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和魔术师变起了魔术


在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看来,轿车市场是时候被重新定义了。“家轿其实是家用的轿车,但是这个轿车不一定和现在长的完全一样,因为家轿用车的用途可能会有些变化,沃兰多汲取了2017年推出的全功能运动概念车FNR-X的反馈,觉得重新定义新时代家轿,从这个角度去进入市场,想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感觉。”吉祺炜在成都车展时曾对汽车产经网表示。



这种不一样当然首先体现在沃兰多的外观上。如果不看它的离地间隙,你会以为这是一辆大7座SUV,但是较低的离地距离让它又是一款轿车,具备更安全和灵活的的操控。而它也绝对没有MPV车型过于商务的感觉,周内5天上班开也很有范儿。而更大的空间让周末2天一家人去郊外的出行都很适合。不自觉打了一次“5+2”的广告。


当然,对于第三排的体验,永远是这类车型绕不过去的问题。沃兰多的聪明之处在于,并不强调第三排对于空间的意义,而只是说第三排座椅是应急之用,相比较5座车型它富余的第三排座椅就像是附加的一个功能、一个惊喜,而非不可或缺的主打功能。



在网联化方面,沃兰多搭载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也能够支持手机映射,在导航和娱乐方面的体验,与现阶段很多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的相比略显中规中矩,但在合资车型里已属提升较快的。


此外,很难定义沃兰多真正的对手是谁,而人们能联想到的另一款车型就是本田杰德。曾经杰德推出过6座版车型,但市场始终反应冷淡,市场分析认为杰德一是定价较高,1.5T和1.8L 两款6座车型价格分别是17.99万元和14.99万元;二是第三排产品设计依然是硬伤,第二排乘坐要想舒适一些,对第三排空间的挤压很严重。


对于沃兰多,无论是在产品本身,还是在宣传策略上,显然雪佛兰都对它进行了重新定义。至于这种对家轿全新的定义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自然还需要消费者来决定。

在21日晚迪士尼剧院内的发布会结束后,人们在室外的party现场看到吉祺炜部长也穿行在人群之中,但与发布会上和魔术师互动时的幽默相比,此时的他神情相对严肃,也许他已经开始在考虑上市之后的销售策略了,毕竟新车上市只是个开始。



雪佛兰的淡季攻守之道


今年中国车市增长进一步放缓,对于每个品牌来说都是一次调整节奏的考验。不过吉祺炜在成都车展时也对汽车产经网表示,越是淡季越要加快推新品的节奏。


他还表示,对于雪佛兰来说,SUV产品序列上目前只有一款探界者,作为科帕奇的接任产品,上市以来探界者的销量最高时能够上万辆,在今年行情走低的情况下月均销量也超过六千辆,保持在主流产品阵营之中。因此,雪佛兰在明年还会加强在SUV产品序列上的布局,实现更加均衡的发展。


如果快推新品为攻之道,那么保障经销商的可持续盈利就是守之道。


在吉祺炜看来,经销商的销售要控制节奏、保持盈利。汽车产经网了解到,在今年上半年,雪佛兰约有550家经销商,店均年销量在1000辆左右。吉祺炜表示,雪佛兰的渠道规模和销量规模的匹配度是比较好的。


今年1-8月,雪佛兰品牌累计销量43.01万辆,同比增长15.48%,其中迈锐宝、科沃兹、赛欧和探界者四款车支撑起销量。吉祺炜也坦言,雪佛兰品牌前两个季度表现基本上和大盘持平,整体下行是从5、6月份开始,因此从7、8月份开始会面临一些挑战。



写在最后


雪佛兰品牌对于美国人来说代表着“美国梦”,有句经典的话说“雪佛兰的引擎声就是美国人的心跳声”。而雪佛兰可打的好牌也不少,比如RS运动子品牌,比如纯电动汽车 Blot,还比如通用汽车在电池、智能网联方面的优势……雪佛兰的品牌力和产品力都是其优势,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值得对它报以较高的期许。


在沃兰多正式上市之前,我已经在北京的一家4S店里看到了这款新车,它停在销售大厅的正中间,人还未进大厅就已经被它的外形吸引,如果是对这款车还所知甚少的消费者,我想他们肯定愿意走近它了解更多。


从沃兰多开始,我隐隐感觉到雪佛兰一直以来低调前行、渴望找到中国消费者情感联结点的努力正在产生化学反应,也许,未来对于每一个雪佛兰车主,他们眼里的爱车都会是像“大黄蜂”那样忠诚、可靠和值得信赖的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