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底盘适用于多款车型 大众五品牌都将采用

2018年09月25日 10:13:31
分享到:

原标题:ID底盘适用于多款车型 大众五品牌都将采用

[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最新推出的电动汽车ID系列车型底盘,不仅适用于所有大众ID车型,还适用于奥迪、西亚特、斯柯达及大众商用车旗下的多款车型。

ID.底盘并非源自汽油车的改款平台,该平台从一开始就以电驱动为设计理念。该平台的设计及理念更为灵活,可适用于紧凑型轿车、SUV和厢式货车。

该底盘采用超长轴距,突出部分则相对较短。由于无需配置内燃机,前后桥的间距更大。该模块化电驱动矩阵(modular electric drive matrix,MEB)被用作ID.系列车型的基座。

从ID车型底盘的照片看,后桥处整合了一款电机,电池则置于车内地板上,从而实现重量分配的最优化布局,提供尽可能多的驾驶快感及乘客舒适度。

此外,其利用单齿轮变速箱将电机的动力传送至后桥。根据WLTP标准,每款ID.车型的的续航里程数范围在330-550公里,搭配125 kWh的电动车快充系统,可大幅缩短充电等待时间,或能在30分钟内充至总电量的80%。

MEB电驱动矩阵不仅适用于所有大众ID车型,还适用于奥迪、西亚特、斯柯达及大众商用车旗下的多款车型。MEB可被用于大众集团旗下五大品牌的车型中。

大众I.D.概念车

大众汽车品牌ID.将是完全由德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位于德国的大部分大众汽车生产和研发机构都参与了首批MEB平台电动汽车的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部门所在地:布伦瑞克、萨尔茨基特和卡塞尔市。

大众汽车正在为电动汽车投资约60亿欧元,其中投入到这些零部件工厂的资金达到了13亿欧元。ID.家族在位于沃尔夫斯堡总部的大型研发中心进行构思和研发。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