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一汽-大众蔚领丨如果可以,我要带它去旅行!

2018年09月25日 10:14:2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旅行车“wagon”,这一类车型,在海外深受老外们的青睐。

而在我们国内呢,它却没有这么好的待遇,认同感远不如SUV或者是轿车来得高。这或许会有许多人跟小编以前一样,对于“旅行车”的印象,还停留在奥迪RS6/RS4 Avant之类的进口性能车型。毕竟是进口,动不动就是几十上百万,因此一想到旅行车脑海中便很容易会浮现“昂贵”、“情怀”词汇。


null


不过那是在以前了,现在越来越多的旅行车型的国产,入门的价格也越来越低,想买到一辆实惠又实用的合资品牌旅行车,并非什么难事。就好比,一汽-大众推出的跨界旅行车--C-TREK蔚领。

null

旅行车的“屁股”越看越着迷


null



一汽-大众蔚领和上一代宝来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前脸大灯造型、雾灯位置、格栅轮廓都与上一代宝来如出一辙。


null


虽说设计类似,但熏黑的底部保险杠以及换装的铠甲式气格栅,你第一眼看过去并不会与上一代宝来联系到一起,完全做出了一套自己的风格,且要显得更有质感一些。


null



作为一台跨界旅行车,那硕大的“屁股”便是它的身份象征,而这也是最令人着迷的地方。蔚领的车尾要比普通的紧凑型两厢车长了不少,而且后挡风玻璃的角度也更为倾斜,有种大溜背的既视感。


null


null



底部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口设计,当然,这是假的,真正的排气管口位置隐藏得更深,为单边双出样式。


null


不知你发现了没有,我们刚才说到蔚领定位的时候,在旅行车前面还加多了两个字,“跨界”。这可不是空穴来风,它拥有132mm的最小离地间隙,比普通轿车要高了些些。而且蔚领还在车身四周底部保险杆和轮拱的位置加入了黑色的塑料包围。这么一来,开着它踏上旅途,就算碰到非铺装道路,也多了一份自信,设计师考虑得蛮周到的。

null

内饰的营养都给“屁股”抢去了?

null



蔚领内饰延续了上一代宝来的那一套。“T”字形的布局,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常规的机械式仪表盘还是那么熟悉,全系标配的中控单色屏也似乎有点寒酸,好在中高配车型都可以选装一套6.5英寸的彩色屏。虽说整体设计的氛围感还在,放到现在也不会过时,但可能是用了比较多年,小编我对这套内饰确实是提不起感觉来。


null



这么说蔚领内饰就完全是四平八稳?其实并不完全是,它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比如打开天窗就眼前一亮。确实是亮,它的采光面积达到0.53m²,这在同价之中算是比较少见的。


null



还有就是,这款顶配版的蔚领座椅使用了类似于反绒皮加皮革的组合,挺有质感的,坐上去舒适度和包裹度都不错,再加上腰部支撑调节,长途驾驶时可缓解腰部疲劳感。

null

大“屁股”装的多,这是事实!


null



我们来罗列一下蔚领的车身数据,长宽高为4559*1793*1487mm,轴距为2614mm。其实单看这些,也看不出它究竟有什么优势,甚至有的参数还干不过人家同级别轿车。


null



但,它是一辆旅行车啊,这么大的“屁股”可不是白给的。后备箱内部比较规整,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589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分割放倒,放到之后后备箱容积瞬间可以提升至1507L,就算再多行李也能拉上。

null

拖着这么大屁股,不笨重吗?


null



原本小编是这么认为的,旅行车拖着这么大一个屁股,多多少少会比轿车笨重一些。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体验,小编发现自己错了。


null



大众1.4T的EA211发动机配上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在旗下许多车型都能见到它的身影,性能以及口碑都不错。这套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225牛·米,拉着蔚领这个车身绰绰有余,动力随传随到,而且当转速上到2000转左右,涡轮介入,动力那种澎湃感随之到来,跑高速时,它的表现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null



大众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逻辑和时机都把握得不错,升挡速度快、效率高,在行驶过程中基本不会感到顿挫。


null



蔚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但悬架的调教偏软,舒适性还是不错的。而且转向、油门和刹车踏板的线性也很高,就算是新手开起来也没什么压力。当然,你没办法要求它能像轿跑那样拥有驾驶乐趣,毕竟这可是一辆旅行车,舒适、空间大、实用性、开起来轻松等,这些才是它所追求的。

null

写在最后

旅行车由于在国内的认同感并不是很足,而且部分车型的价格又偏高,只能算是小众的存在,但这并不代表旅行车的产品力就不行。


null



像这款蔚领一样,11.69-16.29万元的价位,普通消费者基本都能买得起。而且体验过它之后,确实感到不少的惊喜,容易开、独特的造型比例、巨大的后备箱空间、极高的实用性,也让我慢慢爱上这种旅行车了。试驾完,心中只浮现一个念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要带它去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