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在高速上的续航能力都受什么外界因素的影响?

2018年09月25日 15:23: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高速上运行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是否会受到风阻的影响?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逐渐推广和市场需求化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开始尝试并关注新能源电动汽车,同时备受关注的就是新能源电动汽车在使用中会产生的问题。


null



顾名思义新能源电动汽车就是打破传统燃油类汽车的概念,以电力作为汽车主要能源的新兴汽车类型。不过相比于传统汽车,新能源电动汽车在高速运行时仍然存在明显的“技术欠缺”,其中最为致命的便是新能源电动汽车在高速上运行时的续航问题。

那么风阻到底会不会影响电动车在高速上的续航呢?答案是肯定的。刨去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身份不看,所有类型的汽车在高速上行驶时都会或多或少的受到阻力的影响,这其中就包括风阻。风阻的存在跟汽车运行速度息息相关,当汽车高速运行时,迎面而对的就是各种活跃的空气分子,当两者都提速时,他们之间的摩擦会逐渐增大,顺应而生的阻力便会增强。尽管燃油汽车和新能源电动汽车同样都会受到阻力,但是他们双方所用来对抗转化阻力的动力一个来自于燃油,一个来自于电机运转,而且往往在高强度的空气阻力下,新能源电动汽车之中60%的动力转换全部用在了对抗风阻上,由此造成电量损耗间接影响续航里程。


null



除去外界阻力的影响,新能源电动汽车本身在运转时全部动力均来自电控系统驱动电瓶和电机运转,相较于传统燃油汽车高速转动的电机虽然输出了相应的较高的动力,但同时为了能够让车体达到最高动力的要求,对应的电池消耗量也会增加,以此来说便是虽然新能源电动汽车可以根据高速达到驾驶者的要求,但是电机在输出较高动力的同时也会消耗更多的电量,最终电动汽车会因为电量迅速减少而导致续航里程缩短。


null



所以不仅风阻会影响新能源电动汽车在高速上的续航里程,其自身的电机运转也会产生同样的效果。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