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5亿!恒大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新能源车未来可期!

2018年09月25日 15:31:44
分享到:

摘要:耗资200多亿,许老板是瞄准了新能源车这个市场的广度、深度和未来的爆发力!

9月23日,中国恒大(0333.HK)、广汇宝信(01293.HK)同时公告,恒大集团与孙广信、广汇集团9月21日签订投资协议,双方同意在汽车销售、能源、物流、地产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共同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公告详情与影响

公告显示:恒大集团与广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汽车销售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广汇控股股东承诺自投资协议书签署日起7个工作日内,促成除广汇控股股东以外的现有广汇集团股东向恒大集团转让广汇集团合计23.86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6.8亿元。

恒大集团亦以人民币78.1亿元向广汇集团增资,于增资完成后,恒大集团将持有广汇集团合共40.964%股权并将成为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广汇能源表示,本次协议签署不改变控股股东地位,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对公司2018年度的总资产、净资产和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构成重大影响。

同时,广汇能源指出,本次广汇集团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强强联合,不仅有利于双方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进一步推进公司以能源板块为主营业务的发展战略,加速能源板块在液化天然气、煤炭煤化工、能源综合物流等领域的产业化进程,有利于提高公司资源利用效率,更有助于加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更好的参与世界能源市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全球竞争,全面提升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整体竞争力。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与社会效益均产生积极的影响,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恒大集团表示,广汇集团财务资料将不会与其合并,广汇集团将不会被视为恒大集团的附属公司。

中国恒大在公告中也表示,为了更好的促进企业未来发展,公司与广汇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公司在汽车销能源、地产及物流领域的发展。

在A股休市的昨天,恒大、广汇旗下港股公司率先反应。中国恒大下跌4%,广汇宝信一度大涨44%,恒大健康最多时上涨了6%。

广汇集团

广汇集团官网显示,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89年,掌门人是孙广信。公司形成了“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置业服务”等产业并进的发展格局,现拥有广汇能源、广汇汽车、广汇宝信、广汇物流4家上市公司,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各地,并已延伸至哈萨克斯坦、美国等国家。

广汇能源是国内惟一同时拥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走绿色发展、清洁转换、高效利用之路,建成以能源化工、能源物流为支撑的能源开发全链条产业体系;

广汇汽车主要从事乘用车经销服务以及乘用车融资租赁服务,是中国排名第一的乘用车销售商、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拥有行业领先的业务规模、突出的创新能力,是中国乘用车经销及服务行业中的领先企业;

广汇物流实现了新疆本土商贸物流暨供应链管理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广汇置业通过铸就品质置业,为六省九市超过80万用户建设宜居家园。

官网内容还显示,2017年,集团总资产2457亿元,完成营业收入1764.4亿元,利润39.43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03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9位,位列“世界500强”第495位,是新疆首个入围“世界500强”的本土企业。

2018年,集团再次入围世界500强,位列第456位,较2017年提升39位。

在中国恒大的公告中还披露了广汇集团的财务数据,2016年税前净利润为47.63亿人民币、税后净利润为39.88亿人民币;2017年税前净利润为59.20亿人民币、税后净利润为39.43亿人民币。截至2018年6月30日,广汇集团的资产净值为269.64亿人民币。

恒大集团

恒大集团旗下主要是在港股的中国恒大和恒大健康。

恒大此举,不禁令人联想到之前接手贾跃亭的FF。

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67.5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其拥有的Smart King公司45%的股份,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公司全资持有Faraday Future(FF)。

7月中旬,FF首款量产FF 91白车身下线。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前往FF美国洛杉矶总部视察,表示,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支持。

8月14日下午,恒大在广州举行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仪式。FF于中国设立了运营总部,为Faraday Future制定了长远战略规划,未来十年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目标在十年后,年产能计划可达到500万辆,以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详情可参考《恒大法拉第未来揭牌!恒大总裁详解投资FF缘由!》!

9月19日,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下称“FF”)迎来了首个未来主义者日(919 Futurist Day),FF创始人兼全球CEO贾跃亭携18名重量级高管集体亮相。当天,FF 91首台预量产车也从亚利桑那州的测试场回到了洛杉矶总部。

自从恒大入局新能源行业以来,前前后后总共已经耗资200多亿,可以看得出许老板是瞄准了新能源车这个市场的广度、深度和未来的爆发力!

总结

恒大与广汇集团的合作,证明新能源车市场的未来可期!

一方面,恒大集团决心往多元化产业发展,而新能源车市场是其未来规划。另一方面,广汇集团充分认识到新能源车的重要性,携手恒大加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精彩回顾

162亿!奇瑞卖身自救,最终接盘的金主成谜?

奔驰宝马奥迪加速入局 点燃新一轮战火!战火烧至造车新势力!

沙特基金10亿美元的影响!马斯克或无奈 贾跃亭或兴奋!

宝能系套现270亿!姚振华致力于新能源 走上竞争之路

特斯拉超级工厂现火灾 生产一度中断!频频起火值得警惕!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温馨提示

“2018 APEC新能源汽车&锂电池领袖峰会暨第四届起点金鼎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5日-7日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麒麟店)三楼维纳斯厅(宝安沙井)举办,1000+新能源企业家100+媒体!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缪先生:13798293650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也可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