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取消强制报废,是不是就可以一直开下去了?

2018年09月25日 15:43: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以前有规定说私人小客车15年必须强制报废,但因为考虑如今车辆质量比以前有很大提升,15年的使用年限确实已经不符合实际情况,所以商务部重新发布了《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从2013年5月起实行。


image001.jpg



新的报废标准对于营运载客及其他特殊车辆还是继续保持强制报废年限的规定,只是对于非营运的汽车,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私家车取消了强制报废限制,但是虽然取消了强制报废年限,还是会对行驶到一定里程的车辆进行引导报废,私家车的引导报废里程是60万公里。


image003.jpg



不过,这并不代表私家车真的可以一直开下去了,报废标准中还有一些条件限制,如果出现规定情形的,还是会被要求强制报废。最主要的一条是: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也就是说车辆要按照规定定期年检,其实这个大家也都知道,年检不合格,车辆不能上路。一般来说15年以下的车辆只要不是忘记年检基本都没问题,15年以上的车辆,每半年年检一次,3个检验周期,不是3年,而是1年半。这样说来,15年以上的车辆在1年半内经过维修还是无法达到通过标准的,就会被强制报废。


image005.jpg



报废限制中还有一条也要引起车主注意: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应当强制报废。这条说的是关于车辆排放的问题。我们知道国家一直在提高车辆尾气排放的标准,年限较老的车辆最终还是会无法满足环保对于尾气排放的要求而慢慢被限制进而报废。

 

所以,国家取消了私家车强制报废的要求,对于很多车主来说确实可以延长很多使用年限,不过这个还是与平时对车辆的养护以及环保的排放要求相关联,并不是可以无条件一直使用下去的。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