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见过这么燃的发动机技术没有?凯迪拉克XT4身上就有!

2018年09月25日 15:45:18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通用汽车推出了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得益于高度智能电气化技术,该发动机系列拥有高效率、低油耗等优势,且全系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消费者可享受更节油、更环保、更富驾驶乐趣的用车体验。

而刚刚于8月底正式上市的新豪华运动SUV凯迪拉克XT4率先搭载了该发动机系列产品——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采用单缸最优设计理念

早在二十世纪初期,为了满足驾驶者对速度的追求,凯迪拉克就推出了行业内第一台V8发动机,大幅提升了产品性能。上世纪六十年代,通用汽车是业内第一家将涡轮增压机应用到量产汽车上的汽车制造商,使得V6发动机可以实现V8的性能,四缸发动机可以达到六缸的性能,开启了汽车行业的崭新时代。

到二十一世纪初,通用汽车汇聚全球最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开发了Ecotec系列发动机,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低油耗、高性能、低排放的要求。至今,数以千万计的Ecotec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通用汽车旗下各车型上,并且曾经连续四年荣膺“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成为通用汽车旗下最著名、最成功和最受推崇的发动机系列之一。

如今,通用汽车又推出了全新力作——第八代Ecotec系列发动机,采用目前业内领先的单缸最优设计理念进行开发,其燃烧系统针对发动机的排量和气缸数量进行设计和优化,即按照需求为整车配备最佳排量,以实现发动机和整车的最佳匹配,同时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要求。

科技带来高效性能体验

凯迪拉克XT4搭载的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的首款产品,它搭载了众多领先的驱动科技,集成了诸多高效节能技术,具备低排放、低油耗、低速高扭等特点。

创新运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搭载首创的三段式滑动凸轮轴,采用智能多级控制,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选取最佳气门升程,适时切换“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

在“两缸超经济模式”下,通用汽车首次在中国应用于四缸发动机上的主动燃油管理技术可将发动机容量减半,从而节省多达15%的燃料,带来更节能高效的动力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配备双涡道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有助于降低涡轮迟滞,使发动机能够快速达到峰值扭矩,再加上新增的电动放气阀,确保在全工况下都可以精准控制放气阀的开启时刻及开度。

同时该款发动机也是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的首款搭载了35MPa燃油直喷系统的驱动系统。系统压力由20MPa提升至35MPa,可以实现更好的燃油雾化,使得燃烧更加充分,同时降低颗粒物的排放。

得益于上述领先驱动科技的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出同级最优的177千瓦最大功率,并在1500~4000转/分钟的宽广扭矩平台内,输出高达35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仅需7.6秒。

除此之外,这款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搭载全球首创采用电子水泵与电控球阀模块组成的ATM主动热管理系统,通过各式温度传感器来了解各个部位对温度的实际需求,智能精确控制冷却系统各环路的流量,使变速箱可以在非常稳定和高效的温度范围内运行。

再加上众多如全可变排量机油泵、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等业内领先的智能电气化科技,帮助车辆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法规。搭载该全新发动机的凯迪拉克XT4综合油耗低至7.2升,提前满足国六B污染物排放标准。较现施行的发动机排放标准,气体排放降低50%,颗粒物排放降低30%。

确保智能化生产实现全球统一标准

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最初的研发目标之一是打造一个轻量级发动机。我们通过将排气歧管集成到铝合金缸盖来实现紧凑设计,同时,使用了高强度复合材料的油底壳在某种程度上也帮助实现了减重。通过对发动机缸体结构进行拓扑优化,并采用了铝合金材料以及复合材料,全新2.0T发动机的重量比上一代发动机减轻14%。

通用汽车旗下的所有发动机在研发设计时皆通过了业内最严格的测试,确保每一台发动机都符合通用汽车全球标准。这款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上市之前已在中国进行了共计9种、累计465万公里的系统耐久性测试,包括为Tripower系统新增的主动燃料管理耐久性测试。此外,工程团队还在不同条件下进行了多项整车耐久性测试,包括经历4500米高原、极寒、高热、高湿、高腐蚀等不同工况,对车辆性能进行全面严格验证。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发动机由上汽通用在上海的动力总成工厂生产,该工厂采用通用汽车严格的全球制造标准。随着先进数字化工作平台和虚拟仿真技术应用,工艺开发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关键部件更采用精度达到0.01牛•米的全自动高精度扭矩和振动检测,确保零件质量严苛的控制流程。针对缸体、缸盖和曲轴等精密机加工零件制造过程,还应用质量精确追溯体系,实现零件加工过程参数质量全追溯,确保产品加工过程质量全可控。

以风驰动力感知竞逐正当燃。XT4是凯迪拉克全球SUV战略的又一款全新重磅产品,作为中小型豪华SUV市场的清新势力,率先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首款产品——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XT4将以更智能、更精准、更迅捷的运动风范,全面燃起“被时代赋能的超我一代”对于动力的渴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