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国庆16天假期如何浪的尽兴?自驾必备宝典献上!

2018年09月25日 15:48:4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每年节日的时候,就是各位比拼数学水平的时候,网上的很多攻略告诉我们“只要请XX天假,就能和国庆节拼成1X天的假期”。


null


一般这个空子我们是不会钻啊,但除非出行的诱惑非常大,比如说你想要进行一次往返5000公里左右的自驾游,往返时间大部分都需要10天以上,算上中秋节和国庆节的7天假期都不够,这个时候只能求助于“万能的数学”,告诉我们如何才能通过拼假期赢得一次无忧自驾游的机会。


当然,有假期是远远不够的,不要以为有时间就可以为所欲为,当你真正的面对长途自驾游的时候才会发现,前期的准备工作是多么漫长,安排行程和查询攻略是多么头疼。这些还不够,如果你碰到一台不给力的车的时候,那才是“噩梦”真正的开始。


null


近两年间,中国汽车市场兴起了一股“互联网汽车”的风潮,而这股风潮也是同90后年轻人对网络的依赖以及中国互联网及基础设施普及的影响。自上汽荣威推出RX5之后,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型开始拥抱互联网,汽车智能网联的快速发展也开始给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全新驾驶体验和感受。


null


以前那些你从来不敢想象的联网服务、语音指令识别以及时时在线的导航等都大大提升了驾驶及出行的体验。我们看看在这个黄金假期中,如果你选择驾驶一台大迈X5-智能互联版,你将享受到什么样的服务。


车况好不好,系统全知道


还记得以前开车出去玩之前会做什么呢?用脚踩一下轮胎看看胎压足不足;打开引擎盖用目视查看各种油液的水平是否充足;这些非标准的检测曾经是大家心头的痛,在没有一些专业设备的帮助下,作为个体车主来说是无法对车辆进行检测的。

null


但大迈X5-智能互联版拥有系统自检的能力,不仅可以提供胎压监测以及保养周期提醒,还可以通过系统随时查看车辆的运行状态。试想一下如果在城市中驾驶你不会遇到错过保养周期的问题,毕竟在城市里短途驾驶,超过保养周期里程的机会不多,但面对一次长图自驾游的时候,你一个不小心就会超过保养提醒的上线,高强度长时间的运转中,一台没有及时养护的车型一定会对车辆的工况有影响,而大迈X5-智能互联版随车保养提醒的功能就可以在一定的里程和时间周期内,主动通过推送的形式告知您养护周期的来临,也方便在自驾游前对车辆进行整体的调整,保持最佳状态出发。


null


null


一键求助功能和曾经的一些“安吉星”以及丰田“G-BOOK”有一些类似,在车辆发生危险的时候,你可以通过车顶端的一键求助来告知后台你的情况和位置,方便更快速及时的帮助你找到援手,减少危险的发生。在长途自驾游中这就是一项“救命”的功能。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的自驾出行体验。


夜晚行车弊端多 避免疲劳开车


夜晚行车中,尤其是非高速路面,你经常会碰到视线不清晰、对面和车后远光灯照的睁不开眼睛,在相对速度较快的乡间道路中,非常容易因为视野被挡而造成损伤。


null


在提高驾驶安全意识和水平的同时,你需要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导致的注意力下降等问题,而是在避无可避,你至少还有整车的防炫目后视镜功能帮助你优化后车视线,减少因为夜间光线过强导致的驾驶安全问题。


null


其次在夜间驾驶中,驾驶员难免会比白天更容易疲劳,那是因为你的眼睛需要时刻紧盯路况不清晰的路面,而在精神保持高度集中的时刻,疲劳感就会更快的冲上你的大脑,容易导致你肢体的协调性、灵活性、对命令的执行速度等问题,所以很多人选择一些如“红牛”一般的功能性饮料,在夜间出行和途中多喝一点,对提神醒脑有一些帮助。而大迈X5-智能互联版在设计中也非常照顾长途驾驶者的感受,不仅增加杯架等,还特别提供了超大的储物空间放置饮料和口香糖等杂物,随手可取,这对驾驶安全尤为重要。


null


在城市中驾驶的人也许习惯了“停车位”的概念,在指定的格子内一般不会出行错误,但是在长图自驾游中你会发现,在很多地区不仅没有标准停车位和停车区,甚至连停车位都是要自己找的,还不一定有位置。这个耽误时间体验又不好的问题其实在没有互联网接入的时候是无解的。


但是当大迈X5-智能互联版这种互联网汽车开始走进生活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本多信息都可以通过车辆的系统进行查询,车辆系统在线的功能也可以通过云端的服务器提供数据和信息的支持,让你时刻在线的人和车不必因为这些问题产生烦恼。


现在一些智慧停车场本身就自带停车数据的能力,如果SP接入了这些数据,就拥有了时时分享的能力,这无疑对很多来到陌生城市的驾驶员来说,如久旱逢甘霖般的感受。


汽车带给我们生活上很多的改变,当汽车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也让一个个独立的而汽车成为了跑在互联网上的数据载体,通过数据和信息的交互,节省了时间,带来了更好的出行体验,这才是互联网汽车,才是大迈X5-智能互联版这一类汽车可以给大家未来生活和购车的选择等带来更多,更好的证明。


null


最后一个问题,这个假期,要请几天假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