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AYRON探岳即将到来,“德系双雄”力道生猛

2018年09月25日 15:59: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很听话

在大众汽车在华产品序列中,相比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产品覆盖率一直处于低位,特别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此前在SUV领域一直都呈空白状态。虽然一汽-大众凭借不错的产品力和营销力,始终位居车市第一阵营,但一汽-大众显然对SUV市场有着很大的渴求。

之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先是发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开启了自己的SUV时代,如今,首款高端中型SUV TAYRON也在9月19日,于北京金山岭长城公布了其中文名称——探岳,这款全新的SUV车型将于10月22日在成都上市。

从车型级别来说,如果说T-ROC探歌是与上汽大众途观并肩作战的话,那么,TAYRON探岳则将与途观L结对,以“德系双雄”的姿态,共同攻取高端中型SUV市场。

这从TAYRON探岳的中文命名,就可以看出端倪。按照一汽-大众官方的解释,探岳,寓意“探索求真,望川览岳”,其中,“探”,象征着不断探寻的求索精神;“岳”,代表了卓然独立的壮志豪情,预示着探岳将陪伴更多人去探索、去挑战、去征服。

这也与其英文名TAYRON,有着异曲同工之妙。AYRON由“tiger”和 “iron”两个单词融合衍生而来。其中,“tiger”寓意领导力和先锋,预示TAYRON像虎一样,具有强大领导力和先锋实力;而“iron”则代表了坚韧和硬朗,象征着TAYRON犹如钢铁一般的坚韧毅力和硬朗气魄。

如此说来,TAYRON探岳注定是要在细分市场,对这一级别SUV的越野操控性、多路况适应性以及智能性等方面,进行全新的定义,而这也与更加偏向都市出行的途观L,形成了比较明显的区隔。

看来,即使同为“德系双雄”,也有不一样的秉性。TAYRON探岳显然是想通过在设计、性能、智能水平等方面的领先性,为自身添加更加亮眼的标签,而这也正是TAYRON探岳的优势之处。

有关这方面,产品设计是最能给人带来直观感受的层面。TAYRON探岳以“锋·尚主义”设计理念,打破了传统造型的束缚。它基于“突破”“尊重”和“共鸣”三大主导思想衍化而来,力求通过突破性的外观和充分尊重驾驶者的内饰,实现人车的情感共鸣。

首先是突破,探岳的外观造型具备敢于打破陈规的勇气和引领潮流的实力。例如,前引擎盖的八条棱线形成聚合态势,带来强劲的力量感;蜂窝链式格栅设计强化了现代感;侧面的律动式腰线犀利而灵动,连接起饱满的轮包与强壮的车肩,凸显其运动前倾的姿态,带来开创性的动态美感,引领未来大众SUV设计方向。

其次是尊重,探岳的内饰设计充分尊重了用户的驾乘感受,以极致的人性关怀赋予他们舒适体验。如以驾驶者为中心而设计的水平延展式座舱和中控台的Floating设计;多达18处的环绕式氛围灯和大面积内饰软包材料的使用,为驾乘者营造温馨舒适的内饰环境,传递出浓郁的科技感和舒适气息,充分表达出对驾乘者的尊重,以及无处不在的关怀。

最后是共鸣,意在通过格调与品味的交融,引发产品设计与用户情感之间的共鸣。探岳的设计师充分洞察了当下用户的心理诉求,以突破性的外观造型力求彰显先锋格调,满足他们的高品位追求,以尊重人性的内饰设计,打造一个有温度、有感情的精神港湾,引发其强烈的情感共鸣。

很显然,基于“锋·尚主义”设计理念,TAYRON探岳外具硬汉气质,内里却满是暖男的气息,而这与同为“德系双雄”的途观L的设计风格有所不同,相对而言,个人还是更喜欢TAYRON探岳的感观效果。

说完设计,再来看看空间表现。途观L相比途观空间尺寸加大,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当然是为了提升空间舒适性,毕竟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舒适性的要求还是很现实的。作为“德系双雄”之一的TAYRON探岳则认为,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并不是车身尺寸大,而是车内空间大。因此,它在空间方面没有盲目加长车身,而是在尽可能少量占有社会空间资源的基础上,得益于MQB A2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采用了先进的短悬长轴设计,配合短悬长轴、座椅前后可调等创新设计,实现最大化的内部空间,全面满足了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在可感的设计、空间等方面,TAYRON探岳都有出色的表现,而在时下人们最为关注的智能化方面,TAYRON探岳可以说是不惜成本。它所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搭配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使车辆能够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以低速行驶的状态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不仅可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还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等级。可以说,探岳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就此而言,TAYRON探岳比同为“德系双雄”的途观L,又领先了一个身位。

不仅如此,探岳还拥有多项卓越不凡的前端科技配置,如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多达18处氛围灯以及后备箱电动启合功能等装备,所有这些,对于行车安全性、便利方面也有着很大的提升。

在产品层面,最后想说的是TAYRON探岳作为一款SUV车型,在动力性能和通过性方面的表现。动力方面,TAYRON探岳采用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搭载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无论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相比同级别车型都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TAYRON探岳搭载了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和专业SUV底盘调教技术,不仅拥有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更拥有强大的爆发力。 另外,探岳还提供了两驱、四驱版本,动力总成的匹配更加广泛,为更多用户带来极致的操控体验。

可以说,TAYRON探岳具备了SUV车型应该的动力性和通过性,而这也是很多同级别车型所欠缺的。或许,也正是因为在产品层面有了这样的底气,一汽-大众才敢于开启以“探岳”为名的《纵横中国——探岳纪》,探寻中国博大精深的山岳文化和古老文明,发现不为人知的秀美极境与人文历史。在这样的壮美行程中,山岳文化与古老文明,和TAYRON探岳自然是十分登对的。

如今,TAYRON探岳正在走近我们,至于未来它将演绎何等的精彩,一汽-大众信心满满。正像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所说的,“探岳不仅承接着助力一汽-大众 “品牌向上”的使命,更将带领一汽-大众旗下的其他SUV产品,形成SUV家族产品序列,开启一汽-大众的SUV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