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只知道重庆的网红路,却不知道还有那么多种奇葩的路吧?

2018年09月25日 17:17:20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前一段时间,重庆市一条路面如波浪般起伏的公路的图片刷爆了朋友圈,被网友们称为“最浪的公路”

 

null


公路被修成这样,并非施工单位异想天开,而是由于重庆是座山城,市内地势起伏较大,在这种特殊地理条件下,设计施工单位考虑到既要便于车辆进出路边的各个市场,同时又要减少安全隐患,于是将路修成了这样。马上,重庆市内各种“奇葩”的道路也被网友们纷纷晒了出来。


穿房而过的公交轻轨

 

null


车流穿梭往来的楼顶马路

 

null


最复杂的立交桥

 

null


和最浪公路一样,这些看起来“奇葩”的路都是根据山城地形的特点因地制宜而来。

其实不仅仅在重庆,世界上还有很多公路也各有特点,堪称千奇百怪,突破常人的想象力。


自驾天堂 — 大西洋路


null

 

大西洋路位于挪威西海岸,长约8.5公里,蜿蜒崎岖的道路和沿途的自然美景,被称为自驾者的天堂之路,并曾在2011年被英国《卫报》评选为世界最佳公路旅行目的地之一。在其独特的一个路段,设计师利用视觉误差,将桥身拧成一定角度,当车开近时,感觉已经无路可走了,似乎已经是“死路一条”。


极度危险 — 永加斯路


null

 

南美玻利维亚的永加斯路是连接首都拉巴斯和永加斯地区的山岳道路,这条路崎区难行,有些地点宽度只有约3米,甚至难以与对向会车,而道路的旁边就是深达300米的万丈深渊和热带雨林。因而这条路交通事故频发,有数据统计平均每年就有200到300人因此身亡,所以被称为全球最危险的公路。


绝壁长廊 — 郭亮公路


null

 

郭亮公路位于中国河南省新乡市辉县郭亮村。郭亮村高居太行山悬崖顶端,以前村民进出山的通道是顺绝壁石缝凿出的一溜石窝,俗称“天梯”。上世纪70年代,村民苦干5年,修成一条高5米、宽4米、长1300米的公路。因这条路修建于绝壁之上,因此又称为挂壁公路。 


弯曲之最 — 九曲花街


null

 

九曲花街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是连接两条街道之间一个很短的街区。因为在40度的斜坡上有八个急转弯,且弯曲像“Z”字形,街道两侧花团锦簇,鲜花四季不断,因此被称为九曲花街。在这条路上车辆只能单向下行,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年设计九曲花街的最初目的是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如今却是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成为著名的景点。我们在很多影视剧中也经常能看到它。


大千世界,各种各样的道路无奇不有,你也走过很奇特的路吗?如果走过,就快来告诉我们吧。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