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给你四驱系统 试驾WEY VV5升级款

2018年09月25日 18:11:16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我们试驾了WEY VV5升级款,认为它是一款有诚意的升级产品,这款车型不日即将上市。和目前在售的VV5相比,它有哪些升级,驾驶和使用起来有什么变化,我们为你一一罗列。

共计 2768 建议阅读时间 7 分钟

WEY VV5升级款在如下5个方面进行了升级,分别是:

底盘传动系统(增加智能四驱)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智能网联功能

主被动安全系统

外观内饰和车内功能

智能四驱系统

VV5升级款新增四驱车型,搭载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配有3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经济)+3种全地形模式(雪地、泥地、沙地)。同时,智能四驱整合全地形控制系统可实现扭矩在前后桥间0-100%连续可变传递,可根据路面情况和驾驶状况分配合理的驱动力。

 

 

在试驾场地中,我们分别试驾了四驱和两驱车型。四驱车型进行了交叉轴路况测试,当一侧的轮胎悬空时,对于没有差速锁的车型,动力会完全流向悬空车轮使其空转,造成车辆无法脱困。

 

 

WEY VV5升级款轮间也没有差速锁,但是当悬空轮和着地轮转速差达到100转/分钟时,通过对悬空轮的单独制动,动力会再次分配到着地轮,使其恢复动力脱困。我们反复几次驾驶,整个驾驶过程很轻松,车辆形式也很顺畅,只要把握好方向即可。 

两驱车型则进行了场地综合试驾,包括加速、减速、变线、绕桩等动作。驾驶感总体来说比较轻盈,转向灵活中性,没有明显的转向不足感。运动和标准模式下,油门响应差异明显,但即使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对油门踏板急加速的响应稍有延迟,不过动力充足。

 

 

方向盘握感舒适,转向回馈力度适中,但转向感如果和更运动的车型相比,稍显模糊,日常驾驶的话没有任何问题。有一点遗憾的是,虽然方向盘可以手动4向调节,但是进深调节程度有限,腿部空间合适的情况下,方向盘向身体方向拉出到限位,感觉还是有点远。 

NVH方面,这款车的整体表现还是非常值的称赞的。 在以80km/h的速度行驶时,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均被控制得比较完美,只有在3000rpm以上时才能听到较为明显的发动机噪音。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VV5升级款搭载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集成了20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增配了AEB主动式紧急制动(带车辆、自行车、行人识别)、ICA智能巡航辅助(整合了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可控制车辆保持在当前车道中间跟随前车或保持定速行驶)、TJA交通拥堵辅助(在单调的驾驶环境或者交通拥堵的时速低于60 km/h情况下,系统采用前雷达和摄像头分别对车辆进行纵向、横向控制。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间,并具有跟车巡航和定速巡航;若车道线不明显或没有,可以跟随前车进行小幅度横向移动)、LKA车道居中保持、HMA远近光自动切换以及TSR交通标志信息识别。

 

 

在日间道路试驾过程中,我们主要试用了ICA、TJA、LKA和TSR几项功能。首先,TSR功能对限速标志的识别快速准确,但是只提供提醒功能,在自适应巡航模式下,不能自动控制车速。

 

 

ICA开启后,车辆可以跟随前车在有车道线的弯道中自动行驶,并保持在路中间。美中不足的是,车辆方向的修正还稍显生硬,不够自然,但不影响功能和使用。


智能网联新功能

在互联网时代,车机系统显得尤为重要,除了四驱系统和辅助驾驶系统外,VV5升级款还在智能网联方面进行了升级,配备全新4G车联网系统,技术更为先进的车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并支持在线导航+实时交通。

 

 

在线导航+实时交通可以在网络顺畅的情况下,实现在线位置检索、在线导航、根据颜色提示实时路况。

 

而本地+云端语音识别系统的识别率更是超乎想象,根据厂商介绍,语音识别率在安静时达到90%-95%,嘈杂时达到85%-90%,智能语音功能可控制天窗的开启/关闭、前后除霜、AQS智能车内气候控制系统、双温区空调、天气、新闻、股票、空气质量、计算器等数十项功能。

 

被动安全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VV5升级款在安全配置方面也有几项实用的升级,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行车时驾乘人员的安全,包括CLT动态锁止锁舌(前排安全带锁舌具备动态锁止功能,锁舌内机械装置会根据安全带肩带和腰带的受力变化进行机械锁死,防止肩带向腰部滑动从而减小胸部的压缩量,缓解安全带对乘员的胸部作用力,缓解碰撞过程中乘员受到的伤害)

 

 

此外,这款车还配备了前排双预紧安全带(下固定点增加预紧装置,安全带的卷收器和端片都会收紧织带,乘员骨盆和胸部受到有效的约束,保证乘员的有效生存空间,缓解伤害)、后排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以及SBR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


外观内饰和车内功能

VV5升级款在外观与内饰方面的变化不大,仅在颜色上有所增加,并换装了一款全新样式的双五辐合金轮圈。外观在原5种车身颜色基础上新增柚木棕,内饰配色方面新增威尼托红内饰配色。

 

 

此外,车内配备了第二代流媒体后视镜,采用HDR技术,动态范围>115dB,加上4.5mm窄边框,视觉体验不错;该显示器的分辨率达1280 x 256,亮度最高达到3500cd/m²,成像清晰;该后视镜显示的图像更加广阔,可视角度提升300%,镜头视野达到水平方向60°,垂直角度46°。

 

 

在实际使用中,我们没有在短时间内适应这个流媒体后视镜。原因有两点:

 

因为摄像头在车外后窗顶部,因此没有车内景物作为参照物,不容易判断后方物体的远近。

 

显示屏是高光镜面,在强光照射时有强烈的反射,无法迅速看清显示图像,需要比普通后视镜更长的时间来看清后方情况,分散了驾驶员注意力。 

ams车评

虽然WEY VV5升级款的价格还没有公布,但是估计还在15-20万元的价位。我们认为这次的升级项目都比较实在,注重安全和实用,再加上不错的驾驶体验,是一次有诚意的产品升级。 

技术数据:

WEY VV5升级款

车身:长4462mm,宽1857mm,高1638mm,轴距2680mm,整备质量-kg,行李厢容积-,油箱容积-

发动机:L型4缸,涡轮增压,排量1967cm3,最大功率145kW(197PS)/5200-5500rpm,最大扭矩355N·m/2000-3200rpm

传动系统: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行走机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电动助力转向,前后通风盘式刹车,前后235/55 R19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s,最高车速-km/h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售价:未上市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