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新手车主刚提车都会做的三件事!老司机:不懂车时也这么做过

2018年09月25日 18:22:27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代步工具了,私家车主是越来越多了。虽然说现在汽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了,但是能买上一辆车老百姓们还是非常激动的,毕竟也算是一件比较奢侈的物品了。车友们应该都知道,新手们买了车子之后那肯定是格外爱惜,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车子就发生各种各样的磨损,这跟我们买件新衣服的心理是一样的。小编今天就来跟大家说道一下大部分新手车主刚提车都会做的这三件事!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找停车位时磨磨蹭蹭。本来对新手来说最大的障碍就是停车了吧,太考验驾驶技术了,新手车主停个车绝对都是战战兢兢,既怕自己的车子被蹭了,又怕自己蹭到了别人的车子得赔偿。所以新手们在找停车位的时候绝对是要转悠好几圈,生怕空隙小的停车位自己的技术停不进去。

等自己终于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位置停进去了吧,新手车主们还是会放心不下,在自己锁了车门要走的时候,绝对是要拉一下车门扶手的再次确认一下的。我们都知道,现在车门锁了之后直接是会有提示的,有的车子车灯会闪两下,有的是车子发出咔咔的响声,总之不同的车型会有不同的提示情况,但是新手车主们还是会习惯性的拉车门扶手确认一下,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习惯。

第二件事是车主们发现车子熄火后还是有声音,就觉得是车子的问题,再重新打着火熄灭之后还是发现有声音。其实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因为熄火之后可能汽车的排风扇还会有声音,熄火的时候发动机的温度还没降下来的话,电风扇就在工作状态中降温散热,所以新手车主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不用紧张,直接下车走人就行。

第三件事就是晚上的时候,有的车主发现自己熄了火也锁上车门之后车灯还是亮的,基本上要等过了10几秒的时候车灯才会熄灭,所以新手车主就一直等车灯熄灭了再离开。其实这是汽车车灯的延时关闭功能,并不是车子出故障了,这个功能的设置初衷也是为了保障车主们夜里回家的安全,所以车主们直接走就行,这个灯本来就是为了给你回家的路照明的。

总而言之这些事情在新手车主中还是非常常见的,归根结底还是对汽车不怎么懂,很多老司机也表示自己不懂车的时候也做过这些事情,所以新手车主们最好还是多学习一些汽车知识,不要被一些无须有的给蒙蔽了,有的事情根本就没必要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