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国人高价买低配合资车也不买国产?采访数名车主,原因很现实

2018年09月25日 18:27:44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在我国买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了,这样的消费趋势见证了我国消费水平的提高。在以前,汽车可不是普通老百姓能消费得起的,我们都知道,我们的汽车工业起步的非常晚,之前只能靠进口汽车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进口汽车的价格又非常贵,所以普通老百姓都是望而却步的。不过现在情况就好了很多,国产车企日益崛起,但是大家对国产车的热情还是不怎么高,很多国人宁愿高价买低配合资车也不愿意买国产车,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小编这次就采访了数名车主,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原因真的很现实。

其实很多车主表示自己不是执意追求合资车,而是关于国产车的吐槽声实在是太多了,别的先不说,就容易出现故障这点就够让人烦的了,现在你只要说起国产车,那肯定有不少人要跟你说,国产车买了一时爽,不到两年天天修理厂跑吧。车主们表示自己也是普通的工薪阶级,攒钱买辆车实属不易,就想着买辆省心的,天天修是真的折腾不起来。

有的车主说虽然自己知道有时候别人的评价会是跟风黑,但是汽车毕竟是一件昂贵的东西,自己还不如直接买个质量好点,评价高点的,直接不踩雷多好了,谁又愿意为国产车冒这个风险呢?虽说车主们说的非常现实,但确实是这么个道理,说到底还是国产车的质量没有上得去,才有这么多不好的评价。

还有的车主觉得国产车开起来没什么面子,自己买个2、30万的国产车还是被大家当成是几万块钱的破国产车而已,本来开车确实是开个自己舒服方便,但是周围这种吐槽声越来越多的时候,自己真的无力买国产车了,就算买了低配版的合资车也会被众人捧。

当然这里边也肯定是有无缘无故就是跟风黑国产车的人存在,对国产车的吐槽完全就是张口就来,这就像你买一件衣服,如果是品牌的衣服出了几年坏掉了你肯定不会说什么,你会安慰自己衣服也是有生命周期的。要是便宜的衣服穿了几年坏了你肯定会说什么烂衣服,便宜没好货。

车子也是这样,汽车本就是一直在贬值的东西,开几年出毛病也正常,不过我们的国产车的路确实还很长,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只是有的人真的是跟风黑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