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驹视频】详解EQC400,电动车“奔驰造”有何不同?

2018年09月25日 20:39:4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9月5日,梅赛德斯-奔驰在瑞典向全球首发了EQ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 EQC400。电驹现场体验后认为,从整个设计思路看,EQC并不追求电动汽车的前卫和颠覆,而是把安全、舒适、品质等要素放在首要位置。

null

当然,续航和充电等基本性能也位居业内前列。内饰则沿用了奔驰一贯的设计风格,充满文化和历史底蕴。

null

无论站在车外端详还是坐在车里体验,都会觉得这是一辆很“奔驰”的奔驰电动suv。 外观与内饰很奔驰

EQC源自奔驰MEA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761*1884*1624mm,轴距为2873mm,轴距与奔驰GLC相同,车身略长4厘米。

null


提供了电动艺术和AMG两种版本,两者的三电系统和车身架构一样,主要区别是轮毂、前格栅灯。

null


null


AMG版更彰显运动气息。

null


EQC的外观沿用了EQ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前脸用亮黑色大型面板连接两侧大灯,LED大灯采用高光黑色设计,与大灯内部EQ车型专属的蓝色灯带形成鲜明对比。

null


车身侧面大量采用曲面设计,车顶线条较为修长,加之轿跑流线造型的车尾,使整车充满力量与动感。

null


奔驰EQ概念车的内饰充满前卫和科幻风格,但EQC的内饰设计走了稳妥的路线,它沿用了奔驰典型的设计布局,两块10.25英寸的仪表和中控屏连为一体,可触摸操作。

null


带镀铬旋钮的多功能方向盘、智能手写板、古典式旋钮门锁、圆形音箱,高光镀铬饰条等设计,充满了浓浓的奔驰味。

null


EQC也有专属设计,比如带玫瑰金饰条的钥匙型空调出风口、蓝紫色仪表背光、独特的一键启动按钮等。

配置:强调安全、舒适和智能

EQC搭载了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可用语音控制车辆,询问电池剩余电量,是否需要充电、充电桩指引、语音导航、开启空调与多媒体等功能。语音控制系统可以分辨出不同的说话人,施加不同指令。

null


此外,奔驰专属的手机app同样能对车辆进行各种操作,包括查看整车信息、剩余电量、即时耗电量、远程锁闭车辆、打开关闭空调系统、支付等。非常方便。

null


EQC还搭载奔驰最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当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可以在发现前方车辆,自动降低速度以预防碰撞。发生事故时,车辆可以自动打电话给安全部门。

三电系统安全设计是亮点

正如上文所言,安全是EQC的主导设计思路。它的三电系统设计凸显了这个设计思路。例如前轴电机组件的被钢管笼包裹,增加了碰撞安全性。再如,电池板侧面加装了钢管框架和吸能元件,非常坚固,避免侧面碰撞危及电池组安全。

null


新车经历3年测试4年开发而成,经历了450万公里、200辆样车测试。

null


在中国,美国,迪拜,南非等不同的温度环境下,经历了3个夏天和3个冬天测试。

null


此外,它的电池组也经历了防撞,防水,防过热、穿刺等测试。温控方面,电池组采用液冷系统进行加热和降温。发生碰撞时,电池组可以自动断电。在国产时,将采用宁德时代电芯,确保高品质和高安全。

动力及续航: 0-100km/h加速时间5.1s,工况续航超450km

EQC采用双电机布局,前后轴各搭载一个电机,实现了纯电四轮驱动。最大综合功率300kW,最大扭矩765N·m,0-100km/h加速时间5.1s,最高车速180km/h。前轴电机可在中、低负荷下实现最佳的能量效率,后轴电机负责提升运动性能。

null


此外,EQC将提供舒适、经济、最优续航、运动和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能量回收模式也分为5个级别,最大限度降低能量回收带来的顿挫感,提升舒适性。

null


新车搭载容量为80k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组,使用快充40分钟可将电量由10%充至80%,NEDC综合工况续航超过450km。电池组质保期为8年16万公里,百公里综合电耗为22.2kWh。

null


整体来看,EQC的安全、舒适和配置是典型的奔驰风格,展示出奔驰在电动化方面的稳健路线。80kWh电池组带来的续航水平位居同行前列,与特斯拉、捷豹i-pace持平。EQC将于2019年年底国内上市,由北京奔驰生产。等价格公布后,它的综合竞争力就一目了然了。

(文/宋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