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MARVEL X,凭什么被称为SUV里的“平民超跑”?

2018年09月25日 20:43:42
分享到:

品牌背景

上汽荣威从RX3到RX8已完成旗下SUV产品线全覆盖,包括紧凑型(RX3)、中型(RX5)和中大型(RX8)。在完成SUV各级别覆盖后,荣威也在向中高端产品发力,进一步提升品牌力,荣威MARVEL X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诞生。

01

新车的外观设计

荣威MARVEL X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进气格栅由横向镀铬饰条组成,格栅外围与车灯相连接整体感更强,如飞翼一般。下保险杠的银色镀铬饰条加上前包围两侧L形雾灯辨识度较高同时更有精致感。发动机舱盖上凸起的线条与进气格栅两侧连接,运动感十足。

车身侧面采用了两条腰线,使侧面的视觉效果更加流畅。同时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除更加帅气外也不会破坏侧面的流畅性,还可降低风阻(其风阻系数为0.29Cd)。B、C柱的熏黑处理与车窗玻璃构成一个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宽大。

车尾给人感觉很饱满,牌照框下移至后包围上,后备箱整体感更高。一根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将车灯连接层次很丰富,同时能让车尾视觉更加宽大。后包围L形装饰也与前雾灯前后呼应。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6mm,轴距为2800mm,这样的长度与它中型SUV的定位相符合。

02

内饰配置,装配工艺

内饰采用大面积棕色皮质包裹,用料足档次感更高。中央控制区采用了一块19.4寸液晶中控屏并将控制按钮集成与屏幕中,整体性更高但是对行车过程中的操作便利性有很大影响。在中控屏下方放置了旋钮换挡,极富科技感,竖立放置的换挡按钮还得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同时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平底式方向盘采用双辐式设计,驾驶员感官更有驾驶激情。方向盘上集成了多功能按键提升驾驶便利性。

其车钥匙的设计丝毫不弱于顶级跑车钥匙的设计,不像一把钥匙更像是一个艺术品。

03

动力解析

MARVEL X四驱版共有三个电机,布局为后轴两个电机,前轴一个电机。搭载后轴上的两台电机功率分别为116马力255牛米及71马力155牛米,搭载前轴上的电机为116马力25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凭借三台电机的前后搭载MARVEL X实现了纯电四驱并且百公里加速时间官方数据仅需4.8秒。

04

续航里程,充电时间长短

MARVEL X四驱版搭载52.5kWh的三元锂电池,因为其流线型的车身设计0.29Cd的风阻系数其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70公里。使用快充从0充到百分之80仅需要0.67小时(40分钟),使用慢充则需要8.5小时充满,荣威MARVEL X的快充时间出乎意料的短。

05

这个价位还有哪些车型可选?

比亚迪唐新能源是荣威MARVEL X的有力竞争对手,唐新能源2018款官方售价为23.99-32.99万元。唐为混合动力车型其动力系统采取2.0T发动机加290KW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时间4.5秒,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80公里。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定位于中型SUV。

比亚迪唐内饰较为简单,除了可旋转的中控显示屏外并无亮点。

06

相比竞争对手,新车的优势又有哪些?

如果从加速与续航来说荣威MARVEL X与唐新能源相比无任何优势,唐拥更快的百公里加速、更低的价钱、作为混合动力的唐还拥有更好的续航。但是荣威的用料(中控大面积真皮包裹)极富科技感的内饰设计(旋钮换挡,19.4寸中控屏)外观设计连每个细节都是用心打造。这些就是荣威MARVEL X的核心竞争力,它是荣威冲击中高端的有力利器。

07

新车是否正向研发?

基于荣威全新电动车平台打造,并搭载博世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紧急制动情况下,响应更加迅速快捷。匹配KERS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城市拥堵工况下续航提升可高达15.4%。并与顶级超跑团队联合设计调教底盘,在高速行驶、急速过弯,带来出色的车身控制。

08

电池安全性

MARVEL X车上的电池,具备IP67保护等级的防尘、防水保护。同时,超越斜柱碰撞标准,实现360°电池碰撞防护。高压电路安全管理策略,全方位预设极端情况下的电池状况。

09

电池包的布局,是否会影响驾乘空间

因为电池布放导致后备箱地板比较高,占用一定的后备箱空间。好在前发动机舱盖下有储物空间分担一定的储物功能,能够满足日常出行的需要。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代步新选择,7万元买续航261km的北汽新能源EC3相当划算

宝马旗下唯一的超跑名额,为何先给了新能源的i8?

彻底解决纯电动车续航焦虑,欧拉iQ一次充电要管一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