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比拼的时代,也要有实力才不会被Diss

2018年09月25日 20:49:51
分享到:
来源:Cars01

第一次认识“辣馒头”凌渡,是因为迷上了跑男的节目。一眨眼,跑男已拍到了第六季,而当初凭靠跑男红了半边天创下三年销量超过45万辆成绩的A+级轿跑凌渡也在刚刚的2018成都车展上迎来了全新上市。不过如今,车市新生代“小鲜肉”穷出不穷,全民开始从颜值至上步入颜值+实力的比拼时代。在审美观和用车要求日渐苛刻的年轻人前面,全新登场的凌渡,打算如何通过前后夹击获得年轻人翻牌?

快人一步,尽显魅力

时尚的步伐很快,潮流也将可能一闪而过,只有把最新的潮流元素带给年轻的消费者,才能赢得他们芬心。所以,全新凌渡在外观设计上,除了延续现款宽体和动感的车身造型外,在许多细节的地方加入大众最新的设计元素。

比如,前脸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中网也换成点阵式高光黑饰条,更显得精致。保险杠部分经过重新设计,一道高光黑装饰条横穿脸保险杠两侧,与两边新造型的雾灯组形成一个贯穿的结构,提升了新车的横向视觉效果和运动气息。

其次,全新凌渡全系标配LED大灯组,科技感更为突出。不过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新车尾灯配备了目前仅在豪华品牌车型才会配备的LED流光转向灯设计,让全新凌渡的视觉魅力大增。

新车尾部同样经过了优化处理,整体造型更加饱满,同时加宽了牌照板区域的面积,全新的底部排气管饰条设计也进一步降低了新车视觉的重心。

外观的其它方面,全新凌渡将提供6种不同车身颜色供选。新车的长度、宽度和高度分别为4616mm、1826mm和1425mm,轴距为2656mm。从侧面的视角看,新车依然是保持车头低压和低重心的设计,如同向前俯冲的姿势,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冲击力。

快人一步,尽享科技

除了外观,内饰的第一眼印象也同样重要。虽然整体内饰造型没有太大的改变,但全新凌渡的多个首次应用和细节优化升级也一样给人全新的体验。

上汽大众车型中率先配备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该仪表盘集成十余项行车信息,提供了三种不同的视图,驾驶者可按照自身习惯选择视图,也可进行自定义组合,充分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设置。

上汽大众车型中率先配备9.2英寸彩色触摸屏娱乐及导航系统:采用全玻璃设计的全尺寸电容屏,屏幕分辨率高达1280×720,支持CarLife、CarPlay、MirrorLink手机映射、USB接口和蓝牙功能。同时导航系统还支持在线升级、实时路况导航和自然语音控制,可以说实用性非常大。

上汽大众车型中率先配备点阵式氛围灯:在驾驶台、门饰条处应用,科技感和逼格满满。

在内饰的其它方面,新车内饰的出风口造型经过重新设计,精致的装饰条将仪表与两侧出风口连成一体,提升了新车内饰的整体感。另外,在中高配车型的内饰上,还将配备金属质感的装饰条和碳纤维面板,座椅造型也更为硬朗,加强了整体的运动气息。

不单好看,配置更高

作为一款轿跑,长相好看固然重要,但更重要是能给予驾驶者可靠安全的保障。

全新凌渡标配ESP、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EPB高效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智能胎压自动检测系统等安全配置,安全性能相当出众。

还没完呢,除此之外,不同的车型还配备有驾驶员座椅12向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4探头倒车雷达、泊车后视影像、双开启天窗、无骨静音雨刷、双区自动空调、ACC自适应巡航和Front Assist前导预警辅助系统等,将可以大大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各种苛刻需求。

动力性 or 燃油经济性?我全都要

在动力方面,全新凌渡全系取消1.8T发动机,仅保留1.4T发动机,提供230TSI和280TSI两种动力版本。280TSI版本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L,匹配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230TSI版本最大马力131匹,最大扭矩为225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4L,匹配五速手动或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台EA211全铝TSI发动机的实力毋庸置疑,作为大众为最新MQB平台研发的全新1.4T发动机,采用全铝打造,重量更轻,虽然这套动力系统最吸引人的闭缸技术没有出现全新凌渡上觉得有些遗憾,但它的动力性与燃油经济表现依然是十分出色的。

说在最后

从2015年推出以来,凌渡凭借着不俗的运动外观及性能赢得了不少喜爱玩车和改装的年轻人的青睐,虽然在同级别中凌渡的售价相比稍偏高,但其追求个性和运动的格调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毕竟三年超过45万辆的销量成绩可不是吹出来的。全新凌渡登在保持原来售价不变的前提下拥有更强运动性和配备更多新潮科技,其性价比必然出众,将会成为追求个性魅力与运动品质年轻消费者最具价值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