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款进口车都是“印度产”,为何美国人喜欢印度货?

2018年09月25日 22:22:15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日前有消息称,奔驰将从印度工厂向美国出口其热门SUV奔驰GLC,这也就意味着以后美国马路上跑的奔驰GLC都被挂上“印度产”的标签。此消息一出,让国内不少车友们都震惊了。自命不凡的美国人会喜欢印度制造?

null


可不要看不起印度制造,其实从去年开始,福特就从印度工厂向美国输出福特翼搏。通用汽车目前也在极力寻求印度建厂的机会,不难预测新工厂一旦落成,雪佛兰和别克等车型也有望从印度输出到美国。为什么美国人会突然如此青睐印度制造呢?


虽然事情看起来离奇,但其实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制造成本。众所周知,美国作为发达国家,人力成本是很高的。相比之下,亚洲的制造成本和市场环境都比较好,所以不少欧美车系纷纷在亚洲建立厂区。中国市场能有这么多外资车企就有这方面的因素。

null


但是近年来,中国市场的人力成本提升明显,以至于不少车企都在寻求另外的途径了,而印度似乎就成了跨国车企们看好的对象。除了成本较低外,车企们转向印度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随着印度中产阶级薪资的上涨,消费者对于轿车和跨界车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和中国一样,印度也是个人口大国,超过13亿,这也赋予了印度汽车市场极大的潜力。


不过,印度要想在短时间内实现汽车厂区遍地开花,似乎也不太可能。因为一直以来,印度制造的汽车更多是停留在工具车和代步用层面,并没有太多中高端制造经验,这样的局面短时间是没法改变的。并且全球汽车制造商认为在印度很难建立供应链,此次奔驰的动作也只能算是一次新的尝试。

null


海外相关人事表示,定位豪华的奔驰入主印度,或将引起外界对于印度汽车制造业潜力的关注。奔驰的这一次尝试,也将有望帮助印度建立供应链和生产基础设施,从而满足北美和欧洲质量标准。外资车企们纷纷转向,短时间对中国市场应该没有太大影响。不过往长远来看,这应该不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