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发动机爱信变速箱价格只售11.99万起,全新一代AX7正式上市

2018年09月25日 22:35:34
分享到:

9月25日晚,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9-12.99万元。新车先期提供AI先锋型和AI领航型两个配置,并提供数套选装配置套装供消费者选择。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造型时尚,内饰设计科技。另外,新车搭载1.6THP发动机(PSA同款),匹配爱信6AT,动力系统的表现值得期待。作为东风风神最新的产品,新一代AX7还搭载了一套最新版的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载系统。

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采用东风风神家族式交互几何设计理念,设计非常时尚,前脸采用了立体式进气格栅搭配全LED矩阵式大灯,看起来非常动感精致。车尾则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新车侧面设计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线条流畅,造型立体。新车颜值,可说是自主品牌中第一梯队的佳作。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AX7的长宽高分别为4645/1880/1690mm,轴距为2715mm,尺寸相比现款略有增大比标准的紧凑型SUV要更大一些,实际空间表现也相当不错。

除了更时尚动感的外观,新一代AX7的内饰设计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风格简约大气,中控台大面积采用搪塑工艺的软材质面板,用料相当厚道。中控大屏采用了嵌入式而非时下有些审美疲劳的悬浮式,10.25寸的屏幕与整个中控横幅饰板融为一体,颇显精巧。12.3寸全液晶仪表盘、游艇式的挡把等设计也有效的提升了整套内饰的科技感与豪华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AX7搭载的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是由东风风神、百度、博泰三方共同开发,界面设计简约精致,各种功能一目了然。语音控制系统体验极佳,在发布会现场我们实用的感受要远胜此前标榜智能语音的车型,AX7的语音响应不仅迅速,而且还极为难得的做到了人性化识别反馈。相信该套系统能吸引到那些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动力方面,全新AX7搭载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45牛·米/1400-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成熟稳定,动力输出表现也在绝大部分的国产车型之上,三大件将成为新车热卖强有力的基石。

竞争对手及前景分析:

全新一代AX7将面对吉利博越、传祺GS4、荣威RX5、哈弗H6等主流紧凑型SUV的竞争,AX7的优势我们认为有四个方面。其一是设计,此次新车设计非常出彩,无论内外都挑不出毛病,是国产SUV中难得的上乘之作。其二是空间,AX7的尺寸还是比大部分紧凑型SUV要略大一些。其三是动力系统,PSA与宝马联合开发的沃德十佳1.6THP发动机+备受好评的爱信6AT搭配,放在合资车中,也丝毫不落下风,何况三大件羸弱的国产车?第四点,也是AX7最为独特的地方就是智能,就新车搭载的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的确比先前很多自主品牌的智能互联系统要先进流畅智能,这一点,大家真的可亲身去4S店体验。这四点,简要概括即是高颜值、大空间、强动力、有智慧。二者,恰恰就是当下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四点,因此,对于新一代AX7的市场前景,我们非常看好。


不过在我们看来AX7还是应该在补充至少两款车型,目前的2款车型,消费者选择实在太少,选装包如何要价,选装之后交车周期都会影响消费者购车的积极性。

小结:新一代AX7是一款几乎没有明显短板的车型,它能否在竞争激烈,且SUV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突出重围呢?我们不能保证,但至少全新AX7在我们看来是一款值得大家考虑选购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