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穷途末路的宝马3系新款,能否打赢翻身仗?

2018年09月26日 02:48:20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穷途末路的宝马3系新款,能否打赢翻身仗?

日前,2019款宝马3系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1.68-36.68万元。作为第六代宝马3系最后一次改款,新车保留320i、320Li以及320Li xDrive三大主力车型,并与旧款一样,有M运动套装、M豪华套装以及M运动曜夜版等风格。

配置方面,除了部分车型外,其余车型配备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同时可支持Apple CarPlay(不过,宝马3系你今年才支持,不觉得晚了点吗?)。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体来说,2019款宝马3系相比2018款宝马3系,除了少量配置的变化,其余方面一成不变,这样的改变相较于原来的2018款,显得不痛不痒。

据悉,今年晚些时候宝马将会发布2020款宝马3系,国内预计明年上市。另一方面,停产在售的2018款宝马3系存在5-7万元的优惠区间。不难看出,这一次改款的上市的宝马为3系十分尴尬。

懂车君从515汽车排行网上统计了解到,去年豪华轿车市场,BBA阵营中(包括B级车和C级车)销量排行榜上,宝马3系相较于同级别的奥迪A4L仍处于优势地位,以123206的全年销量排行第三。

但今年1月份以来,奥迪A4L的销量多次反超宝马3系。今年1月到8月宝马3系的销量数据相比其他两位对手(奔驰C级和奥迪A4L)却显得比较难看,除去4、5月销量高于奥迪A4L之外,一直徘徊在第四到第六名之间。从同级销量上讲,宝马3系现在的处境算得上是“穷途末路”了。

不过,对比之下,今年同级别竞品奔驰C级晚些时候也将迎来中期改款,竞品奔驰C级的变化却更加明显,也更加符合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尚未上市的国产改款奔驰C级外观内饰比旧款带来的变化更加明显一点,例如标志性的“C型”尾灯,既符合奔驰C级本身车型的豪华定位,也凸显了奔驰C级的地位。试想一下,国内消费者刚买的新车,如果和旧款没有大的差别,在路人和朋友看来与旧款一致,对很多在意身份地位的消费者来说就显得较为鸡肋。而根据去年和今年奔驰C级的销量来看,懂车君认为国产改款奔驰C级将会在后续上市后迎来新的销量小高峰,继续撇开宝马3系,两者之间的销量差距有可能会越来越大。

另外,据外媒报道,宝马3系全新换代车型(G20)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亮相,国产车型将会在明年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明年换代宝马3系预计将会换装电子手刹,也就是说,2019款宝马3系是最后一款带机械手刹的宝马3系。懂车君想起近年来宝马旗下的X1和1系,放弃了坚守的前置后驱,改为前置前驱。再加上3系放弃机械手刹,宝马似乎在离自己标榜的操控性豪华轿车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回顾近年来宝马集团的销量成绩,宝马似乎陷入了一个“以价换量”的泥沼中。除已经换代的旧款宝马3系有着巨大的优惠幅度,新一代宝马5系目前也已经放开优惠。虽然新5系刚上市不久,但是目前优惠幅度也已经超过7万元。而在去年同期,宝马5系可是一点优惠都没有。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宝马旗下多款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销量下滑。即便是作为销量担当宝马X1、宝马3系和5系,也都表现不佳。尤其是在面对奥迪、奔驰等同级车型强势竞争下,宝马颓势显得更加明显。以刚过去的8月份豪华品牌BBA三者销量为例,宝马虽然总体销量达到了53520辆,但是与奔驰品牌不过相差225辆而已。

但从今年1到8月三者的销量来看,宝马仍然处于落后地位,累计销量排在第三,与第二的奥迪相差17221辆!由此见的,宝马没能再延续去年给力的销量,各车系优惠幅度较大,“以价换量“也不能够挽回宝马销量的颓势。

宝马不仅面临着奔驰、奥迪的各路夹击,还要面临着中国市场二线豪华品牌的追击,特别是凯迪拉克近两年的快速占领市场,让宝马更显尴尬。从目前凯迪拉克的销量来看,距离撼动BBA的格局还有非常遥远的距离,但是与宝马之间仅仅还有3万辆的差距。

但是相比起宝马的车型布局,凯迪拉克目前旗下的车型并不多,还有很大的空白市场。比如没有入门级的紧凑型轿车,也没有定位跨界的车型,更没有旗舰的大型轿车。因此凯迪拉克也加快了车型布局,比如已经上市的XT4或许能够带来更大的销量。

而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凯迪拉克的增长影响最大的品牌就是宝马,凯迪拉克旗下的车并不多,目前销量最高的就是XT5和ATS-L。凯迪拉克ATS-L的定位与宝马3系非常相似,两款车都是属于豪华B级运动轿车。而凯迪拉克ATS-L的动力表现甚至比宝马3系更为出色,并且性价比出众,因此有不少年轻消费者放弃宝马3系而选择ATS-L。

因此,懂车君认为,如果宝马不能够及时有效调整策略,改变现状,不仅会在BBA的竞争中落下风,还会被某些二线豪华品牌赶超上来。届时,宝马就将是真正的穷途末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