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途是谁?它可能是唯一一个不对标特斯拉的造车新势力 | 聚闻

2018年09月26日 03:02:23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领途是谁?它可能是唯一一个不对标特斯拉的造车新势力 | 聚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所有电动汽车不超10万元

国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又添新丁。

9月19日,领途汽车品牌正式发布。它的英文名为LinkTour,直译为:有网络链接的旅途,感觉要主打智能化。心细的媒体觉得这和吉利的高端品牌「领克」有一定相似之处,第一个汉字完全一样,英文第一部分几乎相同。

领途也发布了新logo,为一竖直的矩形,中间两个紧挨的竖条挤出一个L。整体感觉和长城的高端品牌WEY有些神似。如果说WEY的竖条象征直隶总督府门前的旗杆,那么领途的竖条组合有些神似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它原来位于河北清河的总部距石家庄市区只有170公里。

领途,严格意义上不是一家全新的造车企业。它由河北御捷车业改名而来,这家成立于2009的民营企业一直以低速电动汽车闻名,并且在该细分市场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

但它真正走入大汽车圈的视野,是在2017年7月。当时长城宣布以现金入股方式,购得御捷25%的股份。当时御捷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立平,曾一度纠结新的合资公司是叫“长城御捷”好还是“御捷长城”好。一年后,这个问题不是问题了,因为它改名叫领途汽车了。

公开资料显示,领途汽车的注册资本为1.3333亿元,其中创始人张立平占59.25%,长城汽车股份占25%,尹长敬占15.75%。尹是河北亿利橡塑集团、河北奇星橡胶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和控股股东。三个河北企业家,分别从传统SUV市场、低速电动车市场、橡胶部件市场的在位优势出发,意图在电动汽车领域杀出一片天地。

北方人观念上的闭塞和造车文化的欠缺,让领途有了一个重大改变:把总部从河北清河搬到江苏无锡。前者被誉为“中国羊绒之都”,但汽车制造基础薄弱,最近的大城市就是石家庄,不利于人才引进和国际化发展。无锡紧邻上海,经济、环境、交通、知名度明显更胜一筹,而且有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御捷在更名领途之前,早就落子于无锡惠山区才智广场,当时叫铠龙东方汽车有限公司。

车聚君查阅了相关工商注册信息,发现领途汽车旗下共有16家全资或合资公司。

100%控股的有:陕西领途汽车、河南领途动力技术、江苏领途动力技术、东方铠龙汽车、厦门御捷东方汽车销售、深圳咪卡汽车销售、河北御途汽车服务、江苏御捷时代、河北任我行新能源汽车租赁、重庆御捷时代时代新能源汽车销售、河南御捷时代汽车、重庆御捷神力汽车、河北御捷时代汽车。

控股超一半的合资公司有:重庆御捷马电动车、重庆御捷马电气、山东御捷马新能源汽车。

看来,平时低调的领途布局已经相当完备。地理位置上东南西北中均有布局,产业形态上,有整车制造、动力开发、汽车销售、汽车租赁、新出行方式等不同分工。

这印证了张立平的梦想:2020年,领途将力争做到小型纯电动汽车细分品类销量全国第一,2027年成为全球优秀出行服务提供商和千亿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为支撑这个梦想,领途在今天的发布会一口气展示了五款产品:三款A00级、两款A0级,最贵的不会超过10万元。其中四款搭载换电模块,一款搭载便携式电池包,续航能力从150-400公里不等。五款产品将在2019年前全部上市,首款产品K-ONE将于2018年11月上市。

领途K-ONE是一款小型纯电动SUV,前脸明显参考了奔驰CLA的大灯和星空格栅,但姿态又属于Cross-over类的城市SUV,底盘相对较低,类似奔驰GLA的感觉。它的内饰采用黑白撞色设计,比较符合年轻人口味。整体上,K-ONE的设计完成度比较高,应是一款厚积薄发的作品,作领途的开山之作比较合理。

K-ONE分舒适和豪华两个配置。

舒适型配备了40.55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机最大功率为45kW,最大扭矩170N·m,NEDC续航里程为310公里。豪华型配备了46.2kWh的电池,电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30N·m,NEDC续航里程可达405km,最高车速125km/h。

这两款配置,估计是为了分别应对一二线与三四线两个不同的市场需求。

车聚小结

新势力造车有几个流派:媒体人造车、传统汽车人造车、IT人造车、豪华品牌高管造车、合资品牌高管造车、手机商造车、海归造车、PPT大师造车......不一而足。

如今,又添了一个新门类:低速电动车大佬造车。

至于产品力与市场前景如何?可以看2个月后的产品发布会及试驾体验。不到10万元,拥有一台续航400的电动版GLA,领途K-ONE能让中国的年轻消费者领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