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新A1:NoNoNo,我不是换标后的大众Polo

2018年09月26日 07:30:04
分享到:

【导读】尽管一直以来小型汽车在国内的销量都不是非常理想,但介于用车理念和道路环境的不同,小型车在国外尤其是欧洲和日本等地销量依然非常可观。有鉴于此,作为一款堪称经典的小型车典范,奥迪旗下的A1车型正式迎来换代,不过新车到底表现如何,是不是如外界某些评价的那样是一款换标后的大众Polo呢?让我们一一来看。

null


外观气质更运动,全新A1与众不同

单就外观设计格调而论,新款奥迪A1基本上颠覆了现款的传统造型,尤其是更为引人瞩目的硬派路线凸显了新款奥迪A1的阳刚设计和运动风格。

前脸造型毫无悬念的引入了奥迪家族最新的六边形大嘴设计风格,更加宽大棱角也是愈发分明的进气格栅,使得新款A1看起来更富于攻击性,想必较之现款那种圆润的风格定能够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需要。前灯组造型更加犀利,完美诠释了“灯具厂”的定位和内涵,点阵式的LED日行灯组点亮效果极其出色,不仅前脸辨识度更高,同时也也将奥迪一直以来推崇的科技豪华感发挥到极致。

null


车身侧面与现款造型差别不大,但明显更加粗壮的C柱还是给了人们不一样的视觉感受,而且车长较之现款增加了56mm,使得车辆看起来更加扁平运动,与整车定位锲合的也是相得益彰。

null


车尾则少了几分柔美之感,笔直犀利的线条时刻在向世人彰显着新款奥迪A1所追求的那种孜孜不倦的运动精神,同时尾灯造型也是与前灯组遥相呼应,回旋镖式的点阵布局犹如点睛之笔,整体风格上拿捏的更是恰到好处。

内饰优化有看点,全面升级科技感足

如果说外观表现上新款奥迪A1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升级的话,那在内饰风格打造方面,新A1则足以堪称是给人焕然一新之感。

null


没有了现款老气横秋甚至于看起来都略显简陋突兀的中控仪表台设计,取而代之的则是更为规则标准的T型仪表台布局,内嵌式的中控屏幕略倾向于驾驶员一侧,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整体造型都是可圈可点,而尺寸高达10.25英寸的全数字仪表盘也是让新A1看起来更赋予科技感和时代感。

null


当然,也会有部分消费者吐槽这种类似大众风格的内饰设计,但不可否认的也正是得益于这种简约而不简单的理念和风格,大众在国内各个车型的细分市场之中都无一例外的表现出了更加强劲的竞争力。

null


动力升级有诚意,驾驶乐趣酣畅淋漓

动力总成方面,此次新款A1 旗下的35 TFSI车型匹配了一款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较之现款1.4T的发动机最大125马力的动力输出和225Nm的扭矩表现要更显强劲,而另外一款40 TFSI车型则选择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200马力的强劲动力,匹配320Nm的最大输出扭矩,相信这下“小钢炮”的美誉一定非新款A1莫属了。

null


总结

全新一代的奥迪A1通过自外而内的全新设计,可以说是给了人们一种耳目一新之感,至于何时引入国内,又是否能真正贴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尚需时间检验。也许外观是有些许相似,至于说A1开起来像不像Polo,最好去试驾一下两款车,谁是骡子谁是马,一下就清楚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