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以销量论英雄 入门家轿朗逸、轩逸谁才是最适合你?

2018年09月26日 09:42:5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果说入门级家轿朗逸和轩逸算是这个级别的两个关注多最高的车型,而且在销量上一般都是在前三,就算是“销量王”的位置也换着做。其实轩逸和朗逸如此受欢迎,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在实力上不上也不下;有句话说的是,轩逸的车主不会羡慕朗逸,朗逸的车主也不会羡慕轩逸,当然这不排除有部分消费者因介意 “日本”从而投入朗逸的怀抱。个人想法不一样,这就应了那句话,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而今天咱们只谈产品。

null


不以颜值论成败,配置才是重点关注

从外观而言,轩逸本是偏向于个性时尚,不过2019款却是很生硬地套上日产经典的家族面谱,好不好看见仁见智。

null


而朗逸换代之后,则努力在营造出高级感,新一代朗逸的外观还是十分讨年轻消费者的喜欢的,虽然依然是大众套娃式设计,但是大面积的中网和镀铬装饰条突出则凸显出了不一样的感觉,而且车尾设计更为扁平化,与此前发布的辉昂的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处。

null


单从外观来说,新一代朗逸向大众CC和帕萨特这样的神车看齐的做法是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的,而轩逸在外观方面感觉是越改越不讨人喜欢了。

null


至于内饰,轩逸的仪表盘和中控台的设计比较讨好,但是方向盘依旧十分秀气,如果站在女性车主视角来看非常不错,轻盈的转向和舒适的驾驶感受适合女生驾驭,但是男性开起来大多会觉得少了点质感;除了低配版之外,其他车型都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不过只有1.6L顶配和次顶配车型和1.8L顶配车型配备LED远光灯和LED日行灯,其它车型均为卤素远近光灯;而且最低的舒适版和经典版只有主、副驾两气囊。

null


而朗逸的内饰仍是大众式的“精致”,在不同车型上分别装备了6.5英寸与8英寸屏等高端配置,不过低配版和次低配版则是运用了一款淘宝神器——手机支架,当然这样的做法能让你时刻感受到那种大众车与众不同的古板。如果是配置的话,新一代朗逸似乎更胜一筹,全系标配LED头灯、SSR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 、后排中央通道空调出风口,而且还全系配备了朗逸车主十分梦寐以求的EPB电子手刹;当然或许在2019款轩逸上市之后,轩逸又将扳回一局。

MQB平台VS日本“大沙发”,谁能更胜一筹?

相比本田买发动机送汽车,日产却是买沙发送汽车,轩逸虽然没有大哥天籁的“0重量”座椅加持,但轩逸在座椅舒适性方面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再加上2700mm的轴距比老款朗逸2610mm的轴距长了9cm;所以,准确来说,轩逸应该是和速腾一个级别。

null


再看朗逸,从08年上市以来一直平台都是没有更新过的,十年对于一个汽车来说是比较长的一个概念,技术落后老旧是肯定的;而新一代朗逸则是用了MQB平台,至少噱头是十足的;并且轴距老款朗逸的2610mm增加了78mm,这对德系粉来说如同“天籁之音”。

null


至于驾驶感受来说,轩逸基本上可以认为是缩水版的天籁,动力输出柔和,起步加速过弯就俩字,平稳;隔音效果优越,座椅还是沙发风格,舒服但支撑力差,总跑长途不太合适。而新一代朗逸虽说换了新平台,但是动力依旧还是那个动力,不过就是1.6L自吸发动机换成了1.5L自吸发动机,而实际驾驶感受没什么变化,涡轮增压依然有顿挫感,双离合还是那套双离合,扭力梁也还是那个扭力梁;其实,提莫认为朗逸之所以在舒适性方面一直比不过同级别选手,其很大部分原因都要归咎于底盘悬挂。

【写在最后】

从目前汽车之家上面的价格来看,轩逸的经销商参考价为7.18-13.10万元,朗逸的经销商参考价为7.14-13.07万元,两者在价格上的差距其实相差并不大,但是朗逸是新老两款车型同时在售,新一代朗逸的低配版售价为8.07万元。从最终的选购角度来说,对价格敏感追求极致性价比的话日产轩逸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