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竞争力分析:推荐智尊版 与秦Pro EV500谁更强

2018年09月26日 11:02:48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补贴后售价15.9~16.6万元,东风日产轩逸纯电于9月25日正式上市。面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主流外国品牌终于开始全面进攻这一市场,从最初的进口大众e-Golf,到国产轩逸纯电,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定价并不离谱,没有很多人想象的贵。以此次上市的轩逸纯电为例,其补贴后售价15.9万元起,甚至比几天前上市的 比亚迪秦Pro EV500的16.99万元还低了1.09万元。东风日产轩逸纯电竞争力如何,小猫给您简单分析下。

基本情况:轩逸与聆风结合体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38km

轩逸纯电,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其出身,这是一款基于轩逸基础,采用聆风成熟三电系统打造的纯电动车。轩逸纯电的电池容量为38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38公里,60km/h等速续航里程389公里。充电性能方面,它支持50kW直流快充和6.6kW交流慢充,慢充充满电需8小时,快充模式下45分钟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到80%。被很多人视为纯电动车标杆的比亚迪秦Pro EV500,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20公里,比轩逸纯电多出82公里。

外观设计方面,轩逸纯电在燃油版轩逸基础上进行微调,以突显其新能源车身份。车身尺寸方面,轩逸纯电的长宽高分别为4677mm、1760mm、1520mm,轴距2700mm,与普通燃油版车型相比仅有微小变化。因为有大尺寸车身做基础,让其空间表现可以达到了紧凑型车平均水平之上。因为电池被设置在底盘下方,所以轩逸纯电的后行李厢容积依然为510L,满足日常家用不是问题。

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轩逸纯电搭载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254Nm,虽然相比比亚迪秦Pro EV500的120kw、280Nm少了40kw、26Nm,但日常代步完全够用。底盘设计方面,轩逸纯电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设计,与燃油版车型相同。

购买推荐:补贴后价格相差7000元 智尊版性价比高

此次上市的轩逸纯电仅有两款车型,分别为补贴后售价15.9万元的智领版,16.6万元的智尊版。配置方面,智尊版比智领版多出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系统、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方向盘加热、后中央扶手、皮质座椅、LED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等配置。多花7000元得到上述多项配置,小猫相信多数都会选择智尊版。

虽然智领版性价比不如智尊版,但也可以提供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座椅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车联网、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对于一款入门级车型而言,它的配置水平并不算低。

竞争力分析:性价比不输秦Pro EV500 或成家庭第二辆车首选

因为上市相隔时间很近,也因为轩逸纯电拥有聆风三电系统支撑,让消费者把秦Pro EV500和轩逸纯电连续起来,因为比亚迪是中国纯电动车市场的明星品牌,而日产聆风是多年来的全球纯电动车销量第一。

从价格上看,轩逸纯电补贴后价格为15.9万元,相比秦Pro EV500有1万元的优势,这在燃油车市场是很难想象的,因为秦Pro燃油版官方售价仅为7.98万元起,而轩逸达到11.9万元。就纯电动车与燃油车的差价而言,轩逸要小不少。

选择补贴后售价16.6万元的轩逸纯电智尊版与16.99万元的秦Pro EV500智联领动型进行对比,轩逸纯电的优势在于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方向盘加热、前雾灯等配置;秦Pro EV500的优势在于多出了后座出风口 、空调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氛围灯、自动大灯、LED远光灯、转向辅助灯、道路救援呼叫、全液晶仪表盘、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子驻车等配置。轩逸纯电的优势在于主动安全配置更高,秦Pro EV500在便利性方面更有优势。

轩逸纯电与比亚迪秦Pro EV500谁更值得购买?小猫认为这要由实际需求决定。若您家里只有一辆车,那续航里程多82公里的秦Pro EV500优势更大,因为它可以扩大出行半径;若您购车用途为城市代步,只为应付日常上下班出行,那轩逸纯电更具诱惑力,因为它价格更低、主动安全配置更高。同时,东风日产提供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保修;根据评估车况提供3年不低于55%的残值回购政策,让消费者不需要为车辆残值而焦虑。

从补贴前售价24.68万元的进口大众e-Golf到补贴后售价15.9万元的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国际一线品牌在告诉中国消费者纯电动车不贵的同时,也正在将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从蓝海变红海。当国际品牌车型以更实惠的价格入市后,比亚迪们靠什么守住市场份额呢?巡航里程多80公里,这看起来很诱人,但对于只用于城市通勤的消费者而言,3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已完全可以应对一天的出行需求。

进口e-Golf、轩逸纯电已到,途观PHEV、帕萨特PHEV已在路上,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不多了,一场由合资品牌引发的价格战即将到来。

点击继续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