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抛开个性外观,云逸C4 AIRCROSS值不值得买?

2018年09月26日 11:39:09
分享到:
来源:车.说

9月20日晚,东风雪铁龙宣布旗下全新小型SUV云逸C4 AIRCROSS正式上市,指导价区间为10.98-15.98万。

null


东风雪铁龙上一次在国内上市新车,我都记不得是什么时候了,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我对东风雪铁龙的沉得住气表示无比佩服。


牢骚两句,我们言归正传,说说云逸C4 AIRCROSS这款车。我看了下东风雪铁龙目前在售的车型,除了天逸C5 AIRCROSS和爱丽舍外,其余车型全部是中国特供车。法国人相比德国人和日本人对国人的了解少得多,因此,他们造出的特供车总是别别扭扭的。好在这次的云逸C4 AIRCROSS不是一款特供车,它是雪铁龙C3 AIRCROSS的国产加长版。

null


null


null


云逸C4 AIRCROSS既然是一辆原汁原味的法国车,那么它的外观设计一定少不了亮点。云逸C4 AIRCROSS的全车线条都很柔和,看上去人畜无害,这种设计小女生一定很喜欢。细节方面,分体式大灯、双色车身以及悬浮式车顶都是非常吸引眼球的设计。

null


云逸C4 AIRCROSS的内饰设计同样亮点很多,内饰配色选用了橙色和黑色的颜色搭配,显得活力十足。方向盘和天逸C5 AIRCROSS一样,是不太常规的样式,很有个性。在每个空调出风口里面,设计师还设计有银色的圆边矩形,看上去挺有意思的。座椅采用拼色设计,上面布满了和车风格相统一的圆边矩形纹理。

null


云逸C4 AIRCROSS搭载的车机系统是阿里的斑马智行,东风雪铁龙这个决策很明智,本土化操作系统对国人的喜好和习惯都更了解,能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动力方面,云逸C4 AIRCROSS搭有1.2T和1.6T两款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悬架方面不出人所料,采用法系车非常喜欢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不过云逸C4 AIRCROSS作为一款小型SUV,这样的配备倒也无妨。


对云逸C4 AIRCROSS简单介绍过后,下面聊聊这款车的竞争力如何。

null


熟悉小编的人应该知道,我这个人对车辆的安全配置非常看重,云逸C4 AIRCROSS虽然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但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只有售价13.98万的230THP自动互联网逸智版及以上的车型才开始配备。因此,以我个人标准来推荐,买云逸C4 AIRCROSS不能买230THP自动互联网逸智版以下的车型。

null


逸臻版相比逸智版贵了1万,配置上多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舒适便利配置,不过由于这些配置并非刚需,因此,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是逸智版。


那么售价13.98万的230THP自动互联网逸智版和同级竞品比有优势吗?小编接下来就来解答这个疑问。

null


云逸C4 AIRCROSS 230THP自动互联网逸智版搭载一台三缸1.2T发动机,别看排量不大,但其动力数据明显领先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很多,另外,和排量比它大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也没逊色到哪去,因此,单看动力这一块,云逸C4 AIRCROSS在同级里是有优势的。

null


再看下云逸C4 AIRCROSS 230THP自动互联网逸智版,和几款同价位车型的主要差异配置对比。没想到卖的最好的XR-V是配置最少的,配置最丰富的是劲客,但其动力系统是最弱的,算是有得有失吧。剩下三款车的动力比较接近,配置的丰富程度也基本属于同一水准。


通过上述两轮的对比,可以看出云逸C4 AIRCROSS和同级车型相比优势并不明显,该车最大的卖点依然是设计。如果你深陷这款车的设计无法自拔,那我认为是可以买的,毕竟该车的其它方面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准。如果你追求的是性价比,那么云逸C4 AIRCROSS可能不是一个好选择,即便后面有了优惠,可东风雪铁龙车型的可靠性一直比较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