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出现什么样的故障才能申请退车?

2018年09月26日 12:01: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买的车,开了三十几公里,出问题,确实谁遇到都会心里不舒服,但是如果想要退车,可能就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了,这里就涉及到汽车三包的问题了。


null



我国在2012年出台了汽车的三包政策,其中对于换车及退车的条件做了明确的规定:

首先,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0,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其次,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


null



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发生下列情况之一,消费者选择更换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更换或退货:

(一)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

(二)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发动机、变速器与其主要零件更换次数不重复计算;

(三)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null



这个三包政策是针对所有家用汽车的,不限品牌,但仅限家用车辆。题主的车只行驶了三十几公里,如果在开票60日内,那至少期限上是满足条件的,然后就要看车辆出现的问题了,只有以上情况才可以申请退车或换车,这些都属于比较严重的故障了了,无论是车主本人或是厂方也都不希望遇到的。

 

如果车辆是其他故障,那就属于包修索赔范围,厂方对于索赔期都有自己的规定,但一般不会低于3年或是6万公里,只要在索赔期限之内车辆出现问题,车主所有的保养都是在4S店或是有资质的维修店做的并能提供凭证,4S店会负责把车辆免费维修好,这点车主也都可以放心。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