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上市:仰望月空和脚踏实地 | 汽车产经

2018年09月26日 13:41: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轩逸之夜上,让我们看到的不止是一场温馨的轩逸车主的家庭聚会,也是敢于提前迈出半步的东风日产,在电动化之路上的勃勃雄心。


文 | 陈昊 董楠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秋之后的月圆之夜,东风日产邀请了数百个轩逸车主家庭,在海南万宁共同欣赏“海上升明月”的美景,并在这些车主的见证下推出日产未来“智行科技”的代表车型——轩逸纯电动。


仰望月空的东风日产,敢于在合资品牌中“领先半步”,通过3年的产品开发,将最新的聆风纯电动平台与“家轿之王”轩逸结合,打造出堪称第一款靠谱的合资纯电动家轿;而脚踏实地的东风日产,从不会辜负轩逸所拥有的260万家庭用户的信赖,通过不断对产品优化升级,和全面的服务保障,坚持用产品和服务来打动用户。


一场轩逸之夜,东风日产的高层选择做一名普通观众,而来自小朋友、歌手林志炫的互动和助阵温馨而欢乐,这也让我们看到:东风日产想要上百位车主感受到的是一次暖意浓浓的家庭聚会。在这场活动上,除了车型发布,我们也看到了东风日产在服务方面的更多升级:打造纯电动车车主俱乐部,产品保修、充电服务、三年回购计划等用车服务方面的多重保障。



在这场与车主们的聚会上,东风日产也传达出,在后1000万辆时代,东风日产将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式的新阶段:一个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时期。

第一款靠谱的合资纯电动

在千万辆规模合资企业中,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还没有国产纯电动车型上市,东风日产“首当其冲”。


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看来,其实大多数合资品牌都已经在准备电动车产品,只不过东风日产每一次都会先走半步,早于其他合资品牌率先上市纯电动车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


东风日产用纯电动开局的原因在于:

 

日产在纯电动领域的成熟技术无疑是轩逸纯电动的技术背书。

 

轩逸纯电动是家轿之王“轩逸”+聆风平台,属于强强联合。

 

智能化方面,搭载了已经在启辰D60、东风日产劲客等车型上搭载的“智行+”车联系统,并可以实时查询充电桩位置。


从2010年上市以来,聆风保持着累计行驶40亿里程、电池无重大事故的纪录。

 

可以说,轩逸纯电动成为东风日产电动化+智能化的第一枪。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介绍,东风日产今年正式进入日产智行科技元年,从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方面,全方位发力,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生活的引领者,为中国家庭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


轩逸纯电动是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落地的首款产品。日产拥有70年电动车研发经验及25年汽车电池制造经验,在电动车领域,日产积累了完善的制造底蕴和能力。”辛宇认为,日产的电动车和电池品质已经经历了足够考验,轩逸纯电动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专业纯电动汽车。

 

汽车产经网在近期的试驾中发现,标定续航里程338公里的轩逸纯电动,在实测中开出了419公里。

 

在技术实力上,轩逸纯电动可以说做的相当扎实。与聆风同平台打造,基于日产电动车平台 E-Platform,轩逸纯电与聆风有着一样的核心技术。辛宇认为,日产在三电系统上拥有自己的技术,其核心的能量回收技术,能够做到刹车系统和电机系统同时工作。“很多品牌电动车宣称自己的供应链采用了很多大品牌,然而只是像攒电脑一样,并非像日产一样已经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同时,配置方面,轩逸·纯电还配备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以及i-SAFETY和NISSAN CONNECT两大核心科技,兼顾行车及行人安全、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控等。

 

据了解,东风日产2022年挑战30%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包括EV、e-POWER等动力技术车型。


轩逸纯电动迈入的是一个自主品牌占主导、新造车品牌争相进入、合资与豪华品牌也虎视眈眈的新能源市场,这个市场的竞争可想而知。东风日产在纯电动车上领先一步,代表着,它既需要和现有优势品牌竞争,也会成为合资品牌的对手。


同时,陈昊也认为,中国市场一定会进入淘汰赛,现在市场上已经存在着127个汽车品牌,未来不会有上百个汽车品牌同时存活下去。

轩逸纯电动或成合资品牌标杆车型


轩逸纯电动智领版和智享版补贴后价格与之前的预售价相比有所降低,两个版本的价格分别为15.9万元和16.6万元起。同时,此次还上市了轩逸智联版车型,价格为14.03万-16.15万元。


从某种程度上说,轩逸纯电动没有竞争对手。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轩逸纯电动在未来的表现,代表着合资品牌在纯电动车型领域的首发。

 

此前,有消息称,大众品牌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品牌——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都将在国内上市国产纯电动车型宝来EV和朗逸EV,预计上市时间是2019年。

 

在现阶段看,自主品牌中刚刚上市的比亚迪秦pro、帝豪EV450、北汽新能源EU5等,都与轩逸纯电动都存在着竞争关系。

 

目前市场上主流自主纯电动轿车售价

从市场上热销的纯电动轿车来看,补贴后价格均低于轩逸纯电动。但是,东风日产+聆风为轩逸纯电动的品牌和技术背书,其竞争力要大于自主品牌。


而为数不多的几款进口纯电动车型中,价格并不适合普通大众消费,可以说,轩逸纯电动踩在了市场的空白地带:高于自主品牌的品牌力和技术实力,大大低于进口品牌的售价,都是轩逸纯电动的优势所在。包括北京在内的限购城市,纯电动车型已经成为“限号族”的刚需车型,这一类限号族,对合资品牌的新能源产品也一直抱有期待。轩逸纯电动的上市对于这类“刚需”人群无疑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进口纯电动车型

在轩逸纯电动的营销方面,辛宇认为,消费者更关注产品性能和服务能力,“我们将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市场来说话。”辛宇说。


根据目前的初步订单情况判断,辛宇认为,截至今年底的3个多月里,轩逸纯电动的销量将超过7000辆。


大众品牌明年在中国的国产纯电动车型——宝来纯电动、朗逸纯电动预计将在明年上市,作为同级别的竞品车型,无论在产品定价,还是市场推广及服务方面,轩逸纯电动今年及未来的市场表现,都将对合资品牌未来在中国的纯电动之路形成参考。


这是一次轩逸车主的大聚会


在这场被定义为“用车型款待车主”的轩逸车主家庭聚会正式开始前,东风日产一直在播放着历年来轩逸车主的视频,更有很多轩逸车主和自己的家人都来到了轩逸之夜现场。


作为一款在中国累计拥有260万家庭用户的家轿产品,东风日产不仅展示了轩逸在中国市场的强大基础,同时,也看出,在回馈与感恩客户方面,东风日产一直不遗余力。


陈昊在营销上拥有着一贯的“结硬寨打呆仗”的风格,在涉及用户与产品的营销上,他一向舍得花钱。如他所说,最终用户选择的是产品和服务,也因此,东风日产在保证产品品质和用户服务上从来都不遗余力。


在轩逸之夜上,这款家轿产品也迎来了一次智能化升级,此次上市的轩逸智联版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换装了一套智联车机系统,其提供了8英寸触屏、手机App远程实时监测、24小时娱乐(酷我音乐+考拉FM电台App),及日产智联技术基础服务流量10年免费等功能或服务,并且支持OTA无线升级,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智能网联需求。


相信数百万的轩逸车主,能够感受到脚踏实地的东风日产,更能感受到它的雄心勃勃。


写在最后:

轩逸纯电动能否一跃成为主流合资纯电动车型?


可以想象,行业内和它的竞争对手们都在盯着它,也有着这样的疑问。


行业内存在一种声音,中国电动车市场正在面临两个重要的时间拐点:2020年,随着补贴政策退出,合资品牌、与新造车品牌发力,中国电动车市场将迎来一轮优胜劣汰的调整。而到2025年,随着技术不断成熟,电动车与燃油车有可能在市场上平分秋色。


陈昊认为,时间点或许会有所偏差,但是未来的电动车市场一定会迎来这两个时刻,而在电动化之路上,东风日产也将不遗余力,在2022年到来之时,完成电动化车型占比30%的目标。


更多的合资品牌选择在2020年临界点推出电动车,期待政策退坡后的更加纯粹的市场竞争。东风日产在2020年先发制人,需要勇气和担当。如果仅仅为了满足中国新能源政策,很可能由于成本控制不足、产品反馈不好等原因,上市之后一蹶不振;而轩逸纯电动“首当其冲”,其定价、营销等又必须成为开创者,甚至是引领者。


1000万辆后的东风日产,显示出了一种强者的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