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低至1.6L,“三擎”动力加持,长安CS75 PHEV不简单!

2018年09月26日 14:11:2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由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倾斜,加上前段时间SUV的大热,诸如荣威RX5新能源、比亚迪宋新能源、广汽传祺GS4新能源等自主品牌新能源紧凑型SUV混的风生水起。

null


而作为主流自主品牌的长安汽车,在新能源紧凑型SUV市场上一直是一片空白。终于在今年的9月12日,长安CS75 PHEV版本正式上市,一共分为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6.58万-19.68万元,姗姗来迟的它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地方呢?

外观比较耐看

null


众所周知,汽油版的长安CS75已经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4年,它的外观造型符合主流审美。所以此次长安CS75 PHEV基本沿用了汽油版的造型设计,仅仅在细节处进行了改进。比如前脸的进气格栅由汽油版的横条状变成了现在的蓝色点阵,还有雾灯、轮圈等区域使用了蓝色元素来强调它的新能源车身份。

null


比较出人意料的是,长安CS75 PHEV并没有采用新能源汽车惯用的隐藏式排气。说实话,双边双出的排气看上去确实比较霸气,这也为以后的其它新能源车提供了借鉴经验,谁说新能源车就要隐藏排气?还有贯穿式的尾灯看上去也很有档次,总的来说,长安CS75 PHEV非常耐看。

内饰很有档次

null


这次长安在CS75 PHEV的内饰上花了不少心思,整个内饰看上去很有质感。淡蓝色的配色和新能源车的调性很搭,有些清新脱俗的味道。中控区域、门板内侧采用了很多软质包裹,用料扎实。

null


值得表扬的是,虽然中控显示屏下方采用了触摸设计,但是对于常用的温度调节、风量调节还是坚持采用实体按键,防止误操作。

空间不用担心

null


由于电池系统被安排在了车辆的底盘下部,所以长安CS75 PHEV的车内空间并未受到太多影响。同时后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如果调到最躺的姿势,来个“葛优瘫”也不是没可能。

null


后备箱方面,长安CS75 PHEV的表现比较规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空间拓展性不错。

动力有些看头

null


长安CS75 PHEV采用了1.5T发动机配合前后桥双电机的动力组合,匹配单速变速箱,混动模式下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605N·m。这样的动力形式和荣威eRX5、传祺GS4 PHEV比较类似,而和比亚迪宋DM并不相同。所以尽管最大扭矩达到了605N·m,但百公里加速仅为8秒左右,不过也还算比较轻快。

null


长安CS75 PHEV的纯电续航为60km,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1.6L/100km,即使采用混动模式,一箱油的综合续航也能达到800km。同时CS75 PHEV还配有长安自主研发的分轴插电四驱系统,1.5T汽油机配合前后双电机,行车安全性得到了提升。

null


在长安CS75 PHEV的电子档杆右边,有一个“charge/save”按键。当拨到charge档时,发动机会启动,通过P1发电机对电池进行充电,此时相当于增程式插电混动汽车。怠速状态下1.5小时即可从0充到80%,相当于快充。平时夏天等人时,怠速开空调的同时进行充电,十分方便。

null


当拨到save档时,电动机会被关闭,电量会被保留,此时汽油机提供动力,可以等到需要用电驱动的时候再使用电机驱动。这种模式对于前半段高速,后半段城区的路况比较适用。

标准配置丰富

null


湃客认为,补贴后售价16.98万元的最低配(1.5T PHEV进取型)在配置方面已经完全够用。像是18寸轮圈、6安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LED远近光灯、自动空调一应俱全。

null


反观长安CS75 PHEV的直接竞品,荣威eRX5的价格区间更高,传祺GS4 PHEV的动力系统仅为1.5L自然吸气+单电机的组合,并且他们的低配车型配置都不够丰富。这么来看,长安CS75 PHEV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香格里拉计划

null


从单一车型来看,长安CS75 PHEV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如果从长安整个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布局来看,长安CS75 PHEV的意义将更加深远。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到长安汽车去年10月19日发布的“香格里拉计划”。

null


作为自主品牌的第一梯队,长安汽车自然也要担负起对环保的责任,在“香格里拉计划”中,长安汽车计划在2025年前停售传统燃油汽车,并且计划在新能源领域投入1000亿元。届时长安将推出21款纯电动汽车和12款插电混动汽车。

null


汽油版CS75上市已有4年,在与众多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竞争中愈显疲软。虽然SUV整体热度不如以前,但是紧凑型SUV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未来在PHEV的加持下,CS75能否重振雄风,将直接影响长安汽车在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地位。如果CS75 PHEV能够一炮打响,长安“香格里拉计划”的实现可能会顺畅许多。

湃客结语

虽然长安CS75的产品实力和价格还算不错,但是别家车企也没闲着。比如2019款传祺GS4 PHEV将在9月20日上市,造型更加精致,配置也将更加丰富。而荣威eRX5将于2019年一季度改款,未来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