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大刀阔斧推“平价”电动车,售20万起会放弃国货吗?

2018年09月26日 15:19:43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如果说新能源政策颁布之初是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主战场,那近期,就是各大豪华品牌的秀场。随着奥迪、奔驰、捷豹路虎和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相继发布电动车型,大众集团也开始放大招了。近日,有消息透露出,大众预计明年推出基于I.D.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电动汽车,这将是大众集团第一个面向市场的“平价”电动汽车。起价约为3万美元(人民币约20.58万元),可能车知事对平价有什么误解吧。

null


之所以被称为“平价”电动车,这个标准可不是张三李四来规定的。这是大众自己定的,大众表示他们要在MEB平台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打造全民都买得起的电动车。

具体来看看这辆所谓的“平价”电动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大众于2016年在巴黎车展上将I.D.概念车带到大家面前,它是MEB平台研发的I.D.家族中的一员。产品最终外观和尺寸与现款高尔夫十分相似,该车基于欧洲全工况油耗标准(NEDC)设计。

null


(大众高尔夫)

null


(I.D.概念车)

概念车的外观都是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设计风格,它也不例外。新车采用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风格,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车,其车身尺寸与高尔夫相近。

null


null


车辆的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并且融入进前脸当中,视觉效果非常独特。

null


尾部造型上,I.D.的设计极为简洁,整体视觉效果颇为前卫。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另外,新车还将配备有自动驾驶技术。

null


性能方面,将有三个不同续航里程的I.D.掀背车,以适应不同预算的人群。续航范围在330公里-600公里,将于明年底在Zwickau工厂下线,该车进入中国的时间为2020年,正式投产时间为2021年。

null


此外,大众I.D.车型还将搭载7.2kW和11kW的车载充电器,并支持125kW的直流快充。

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除了首款量产的I.D.概念车,还有这些主角。

大众I.D.系列首款SUV——I.D. Cross

null


外观造型设计简洁,前脸和尾部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设计风格,且极具辨识度。

null


动力方面,I.D. Crozz概念车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201马力和101马力的电机。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0公里/小时,新车在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550公里。

大众I.D.系列MPV——I.D.Buzz

null


大众I.D.Buzz概念车延续了大众T系列车型的设计风格,与迈特威相得益彰。还配备了超大全景天窗和自动驾驶系统等。可实现四轮驱动,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全文提到的MEB平台到底是什么?MEB平台是大众专为纯电动车打造的模块化生产平台,其特点是环绕电池而造,围绕电池组进行布局,电池组、电机等核心组件均设定固定的位置和模式。

null


区别于特斯拉的是,让所有人都能开上他们的大众牌电动车是大众的目标,所以才有了开篇提到的“平价”电动车一说。为了实现电动出行的目标,大众将在全球落子布点。至2020年,将在全球设16个生产工厂。其中在华将建设两家工厂,一个在上海的安亭,一个在广东佛山。

写在最后:

有钱有料的传统车企造电动,怎么看都觉得靠谱。和天天拿着PPT开上市发布会的新势力比起来,着实让人安心。虽然大众的“电动车梦”很美好,但多少还是让人觉得有点不切实际,二十万买个电动车对大部分人来说,一点也不平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