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15.9万起,免费送牌,轩逸纯电上市,国产纯电家轿该咋卖?

2018年09月26日 18:00:3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null


轩逸是东风日产热销的代表车型,而它的纯电动版本轩逸纯电在9月25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24.3万-25.4万,新车补贴后售价:15.9万-16.6万元。此外,东风日产还为购买轩逸纯电动的消费者提供3年12万公里整车保修、8年12万公里电动车关键零部件质量保修、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保修服务以及3年不高于55%残值回购的服务政策。


null


轩逸纯电新车有啥亮点?它为啥不叫三厢版聆风?它对东风日产新能源布局有何意义?伴着这些问题,湃客带你一一解读。

东风日产为何将其命名为轩逸纯电

轩逸纯电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想到类似国产车型“油改电”的新能源车型。但是,据轩逸纯电的项目开发工程师透露,轩逸电动车型采用了和全新一代LEAF同款的日产全球E-Platform平台。可以说眼下的电动版轩逸就是一台的三厢版的聆风。

为啥不用聆风命名,湃客看来有以下三点原因。


null


 启辰晨风作为聆风的国产版本尽管技术先进,但是惨淡的销量说明它并不讨国人喜欢;

② 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实用性更强的三厢车型,原汁原味的LEAF两厢车造型不如轩逸这样三厢车受国人欢迎;

③ 轩逸常年在轿车市场都是Top5的车型,它拥有巨大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用户口碑。这对于纯电动版本车型的销售,也会起到背书作用。这跟朗行叫做朗逸两厢一个道理,为了热度,为了走量。

补充一点,2017年,东风日产的新能源积分与要求的差额是128,720分,按照平均每辆纯电动车型平均贡献4分计算,东风日产需要生产3万辆纯电动汽车才能填平差额。可见轩逸纯电三厢车的身段+轩逸的名号会更容易快速上量,带动东风日产的新能源销量。

轩逸纯电和燃油版有什么区别


null


null


外形上,轩逸纯电乍一看它和燃油版车型设计基本一致。细节上还是能看出两者的不同。轩逸·纯电在前方Logo处采用了菱形的装饰,底下为前置充电接口。此外,它的侧面和车尾的zero Emission标识也都表明它零排放的特点。


null


轩逸纯电的长宽高分别为4677/1760/1520mm,轴距为2700mm,后备厢空间为510L,汽油版车型长4631mm,高1503mm,其他参数和轩逸纯电一致。

轩逸纯电:轩逸之身+聆风之核


null


null


内饰方面,新车与轩逸燃油版内饰布局大体相仿,不过它的三幅式的方向盘、科技感十足的换挡旋钮则和聆风采用了一样的设计,时尚感、精致感提升不少。


null


仪表盘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右边是时速表,左侧用一块较大的液晶屏取代了转速表,能显示比较全面的车辆信息。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热点、手机互联APP、ECODRIVE节能驾驶助手、智能遥控钥匙等当下主流电动车的配置。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254N·m。在电池方面,新车搭载了薄片型高效能三元锂电池组,其总容量达到38kWh,官方数据显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38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89km。

充电方面,新车支持50kW直流快充和6.6kW交流慢充的充电方式,慢充充满电需要8个小时,快充模式下45分钟可充将电池电量从0充到80%。


null


从三电系统及性能数据来看,轩逸·纯电的电机和晨风一致,相比全新聆风动力稍弱;电池能量相比晨风大幅提升,但相比全新聆风也略小一些。

轩逸纯电在电机和电池方面除了和聆风有所关联外,它自身的技术也是亮点满满。


null


首先,它搭载的这套高效纯电动力总成,曾被美国权威沃德汽车杂志评为全球十佳发动机,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仅13.8kW·h;

其次,它的E-control精密电机扭矩控制技术,能够实现无论在高、中、低电量情况下,均能保持稳定的动力输出;

最后,它这套38千瓦时的电池及LBC电池管理系统,能通过实时收集车辆输出、能力回收等数据,精密计算电池电量,提供精准的续航显示。

轩逸纯电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坦白讲,日产轩逸纯电并不是首款合资纯电家轿,先于它之前的有现代伊兰特EV,但是它落俗的造型和270公里的续航都不能和当今动辄300公里起步的国产纯电轿车相较量,而且在配置方面更是十分寒酸!

同级车型,湃客看来,轩逸纯电的主要竞争对手集中在了国产的纯电动家轿上面,比如秦EV、比亚迪EV、北汽EU400等车型。


null


轩逸纯电从账面数据来看和国产纯电动轿车相比并没有优势可言,但是它从属性上和国产车“油改电”的特性有着明显的区别。

而且它合资车的身份、自身的品控、丰富的配置以及日产70年电动车研发经验都可助其在市场大环境中拥有不错的竞争力。加之轩逸汽油版销售多年的用户积累和前期产品宣传,纯电版车型上市后将拥有不少的潜在消费者。

轩逸纯电的市场前景


null


近些年比亚迪、吉利、北汽等自主品牌频频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它们旗下的多款车型迅速的在纯电、插混市场站稳脚跟。

相比而言,合资品牌在纯电动轿车领域的步履很迟缓,市场空间相对空白。轩逸纯电的推出,不仅是对东风日产新能源布局启动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打破了这个“真空”的地带,先入为主的轩逸纯电动已经占据了先发优势!


null


8月27日,在被誉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世界级母工厂”的花都工厂,第一辆轩逸·纯电从生产线正式下线,宣告东风日产1000万整车产量达成。

站在1000万产量的节点上,轩逸·纯电的推出,对东风日产而言有特殊的意义:过去15年是传统燃油车的时代,轩逸纯电是日产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它某种程度上启示着东风日产电动车时代的开启。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