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方便快捷,为啥在日本没有?日本人:我们骑的这种车更好用

2018年09月26日 18:08:08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虽然说现在我国的汽车工业越来越发达了,有私家车的家庭也越来越多了,但是电动车依然占据着很重要的比例。都知道电动车方便轻小快捷,而且一般的家庭电动车还是负担的起的,汽车就不一定了。所以说正是电动车在人们群众中的普及这么高,才使得禁电令下达之后闹出那么大的反响,在网上的热度高居不下。

那么电动车在其他国家也这么受欢迎吗?去过日本的车友应该知道,这道题的答案是否定的,在日本马路上几乎看不到电动车,为啥在日本没有这么方便快捷的电动车呢?通过对众多日本人的调查得出的答案就是他们都会骑另一种更好用的车子,电动车根本就不放在眼里,而日本普通百姓会骑的也就是摩托车了。

我们都知道日本在造车方面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同样在摩托车领域也很优秀,相信很多车友都听过铃木、雅马哈等摩托车吧,可以说之前一直在支配着我国的摩托车市场了,这些品牌就出自日本。所以日本群众肯定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啊,本土人肯定就直接骑摩托车了。

在日本的话,东京这种人口密度非常大的城市都允许摩托车出行,其他地方也都没有禁止,所以日本人肯定是会优先选择摩托车了,摩托车的使用寿命要比电动车要长得多,而且在速度方面要比电动车优越的多,所以日本老百姓也就比较青睐摩托车了。其实国人对摩托车也是非常喜欢的,但是我们早就也已经开始禁摩了,大家也就不能使用摩托车了。

而且日本对于摩托车的宣传方面也非常到位,车商经常会推出一些宣传活动以及亲子活动,基本上全民对于摩托车都很少差评的,家长也会鼓励孩子骑摩托车,对于摩托车的安全性方面车商也做的非常好。所以在这种整体氛围的烘托之下,摩托车在全民的眼中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代步工具,大家不会觉得说开摩托车就是一件很不齿很廉价的事情。

很多网友看了都忍不住羡慕,很多人还是非常喜欢摩托车的,不过我国禁摩令早就已经在各个城市展开,有这个禁摩令也是因为我国的情况跟日本不同吧,人口实在是太多了,摩托车不加以管制的话交通环境就非常复杂了,包括现在的禁电令也是如此,不过相信后续有关部门会给出比较合理的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