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国的高速一天能赚多少过路费?算完这笔账后,网友们炸开了锅

2018年09月26日 18:15:05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的交通系统越来越发达了,当然这也得益于汽车量的不断增加。我国的高速公路系统可是很多车主都忍不住称赞的,本来我国的面积非常大嘛,所以出行起来的话没有那么方便,特别是远一点的距离那可能得花上几天几夜了。现在有了高速公路就要好很多,不过车主们都知道过高速公路是需要缴纳过路费的,不知道车主们有没有想过,我国的高速一天能赚多少过路费呢?

在很早之前,有关部门就修缮起了高速公路,不过这个工程量还是非常大的,需要消耗的成本也不是有关部门能负担得起的,所以修缮高速公路的费用基本上都是靠贷款的,所以车主们过高速公路的话都得交过路费,目的也是为了偿还贷款的嘛,不过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高速公路的里程已经达到了13万公里,那么一天能赚多少过路费呢?

我们在这里算账的话也只能估算个大概,因为每条高速公路的状况都不一样,车流量的大小以及收费标准什么的都是不可控因素。那我们就假设一条高速公路每天的车流量在30万吧,假设每辆车的过路费是60元,那这条高速公路一天的过路费就达到了1800万元,一个月、一年的费用根本就不敢细想。

网友看到这都炸开了锅,不要急,这样的话也不全算是收益啦。要是按照非常理想化的状态来算的话,可能一条高速公路不到几年就回本了。但是实际情况就是高速公路的过路费确实会比较高,各种成本也是很高的,除了得用来还贷款之外,人员的投入也非常多,高速公路的保养成本也非常高。我们在高速公路上经常看到满载的大货车吧,这样的车子还是非常毁公路的,所以保养起来费用也非常高,保养不好的话车主们跑起高速来肯定是不安全的。

高速公路可不像城市的马路一样就算路况不好,坑坑洼洼的也能行驶。高速公路路况不好的话可是非常容易出事故的,所以你看到的光滑笔直的高速公路那可是经过很多工人日夜不休的修缮保养才有的,成本自然要高很多。

总而言之,要是算全国范围高速公路每天的过路费的话还是比较艰巨的事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是一个非常惊爆的数字啦,毕竟我国的高速公路那么多。有成本投入自然也就有收入了,各位车友觉得13万里程的高速公路一天能赚上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