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波五千里、兼程六昼夜 多想就这样幸福下去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9月26日 18:25:52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正在加载中...

“奔波五千里,兼程六昼夜。安全、高效、和谐。”这是“轮上公社路上生活2018(第十一届)年度消费车型盛典——SUV远途试驾”(以下简称“2018年度SUV远途试驾”)车队返回北京当晚,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何伟 在活动微信群中给出的总结,也像是对每一位参与者的鼓励与肯定。

安全,是每次试驾活动必须坚守的底线,对于此次2018年度SUV远途试驾而言更是如此。2018年度SUV远途试驾历时六天,穿越四省一市,与之前的中短途试驾相比,保障安全的难度大了很多。在出发动员会上,《中国汽车报》社副社长辛宁特别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桂俊松因公务缠身,在镜泊湖与车队分别时,也特别嘱咐车队全体成员,返程中一定要确保安全。

作为车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张焮的压力不小,平时爱开玩笑的他有几天总是眉头紧锁,心事重重。车队出发第一天,京哈高速货车侧翻,车队到达景点的时间比原计划晚了两个多小时,错过了红海滩的美景。第二天早上,看到车队出发的时间又要延后,张焮用高亢的东北味道的大嗓门提醒车队成员,一定要严格遵守时间安排,否则不仅会打乱活动节奏,还会出现开夜车的情况,加大了安全隐患。有些人起初不理解张焮为何如此激动,不过细想之下,的确没有执行力就很难保证安全。随后,车队成员用实际行动响应着张焮的大嗓门。


  张焮的情绪在车队抵达此次活动的终点——镜泊湖后有所舒缓,而车队成员也在此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原因就在于,车队在这里与提前抵达的2018年度SUV远途试驾活动负责人董汝尔胜利会师。董汝尔没有与车队一同出发,而是提前两天抵达镜泊湖旅游景区,协调景区工作人员搭建活动场地,安排食宿等各种事宜。得益于充分的前期准备,笔者注意到车队驶入景区时,沿途的每个路灯上都挂有活动的旗帜,活动的各个环节也均已准备就绪。随着《中国汽车报》社与镜泊湖景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启动,游船赏景,观看瀑布跳水表演,参观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下榻过的房间,一系列活动秩序井然,也让车队成员在镜泊湖畔卸下一路的疲惫,尽情享受这壮丽美景。


  住在镜泊湖景区的那一晚,作为车队的试驾主力兼摄影老司机的韩冬和张海天,晚上十一点多扛着相机和三脚架来到景区广场,拍下了梦幻的星空。韩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手指着夜空说:“看,那就是银河,从繁星中流淌而过,给神秘的夜色添了一抹律动。”笔者没有想到如此煽情的感慨竟出自35岁的“军事迷”韩冬。不过看到照片后笔者懂了,星与星之间,星与夜之间的和谐,如果能够投射在人与人,人与社会上,就完美了。笔者知道这个“如果”实现起来很难,但至少在车队远离城市喧嚣的这几天,我们做到了。

安全、高效、和谐,我们做到了,幸福也就来了。


  1997年出生的宋润舟,是车队里年龄最小的成员,可他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此次远途试驾,不仅要实测车辆的性能,还要完成旅行纪录片的拍摄。宋润舟作为拍摄团队的负责人,既当司机又当演员,还要在拍摄过程中串场,并将导演和摄像的意图传递给他人。“小宋是真累啊,每天到酒店头沾枕头就睡着了,经常吃着半截饭又被叫去开会了。”宋润舟同屋梁宏志的话中流露出了一些无奈和心疼。可当半个小时后,宋润舟开完会后推开餐厅大门,看到满满一桌饭菜,尤其是摆在面前的是他最爱的韩式铁板烤肉时,一天的疲惫似乎瞬间化成了小确幸。


  幸福有时很简单,有时也很特别。对于旅行纪录片的主角韩忠楠来说,此次远途试驾让她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儿时游过的松花湖还是那样平静,最爱吃的锅包肉还是那样香甜。可她却说,这场长途试驾让她看到了不一样的故乡,认识到了不一样的自我,也领悟到了旅行的另一层含义:只有出发才是更好地回归。在长白山上,看到她对着眼前的天池许下心愿,笔者猜想这个愿望一定与幸福有关,祝她能够实现。

六天不长,但对于奔波于都市的上班族来说,能够驾车游走于美景之间,陶醉于心灵之际的机会很难得。笔者在回程的路上开玩笑地说,沈阳离北京太近了,真不想那么早就回去。其实这不是一句玩笑,多想就这样幸福下去。

文:岳鹏   编辑:焦玥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