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控的“大玩具” ?深度体验名爵6新能源

2018年09月27日 03:50:39
分享到:

原标题:性能控的“大玩具” ?深度体验名爵6新能源



对于作为性能控的鸡腿哥来说,轿跑无疑最感兴趣的车型之一,而名爵的当家轿跑——名爵6新能源也是鸡腿哥一直期待着能够深入体验的车型。就在上周末,这个愿望终于得到了满足。



轿跑要有轿跑的姿态,外观就要与普通的三厢车拉开距离。名爵6新能源的星辉式进气格栅采用了内凹的弧面设计,四周镀铬装饰因此呈现出极具杀伤力的尖锐造型,而“X”形的大灯组和雾灯区进一步增强了前脸视觉张力。


在最容易营造出力量感的车后部,名爵6新能源采用了上扬式腰线和大曲率弧面的设计,加上整车溜背式的造型,使车尾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名爵6新能源都是一辆“够劲儿”的轿跑,那开起来够不够劲儿呢?答案是肯定的,运动模式下只需轻点油门,电机和发动机同时响应,爆发出的力量在推动车子的瞬间也将强烈的推背感传递到身体。而这套由1.0T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能够提供167.7kW的最大功率和622N·m的最大扭矩,如果深踩油门的话,名爵6新能源仅需6.8秒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100km/h。


日常驾驶时,名爵6新能源运动模式的这个脾气有点过于“暴躁”了,因此在市区道路,鸡腿哥一直将驾驶模式选择为经济模式,此时车辆起步时的动力仅依靠电机提供,但动力响应依然十分迅速,同时,安静的车内氛围也让人倍感舒适。即便是高速行驶,名爵6新能源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涡轮介入后还有很充足的储备动力让你做到轻松提速。所以,经济模式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而运动模式比较适合偶尔放纵一把。



令人惊喜的是,在市区行驶工况下,亏电状态的名爵6新能源并没有因为拖着沉重的混动系统而变成“油老虎”,反而做到7L以下的平均油耗,这与本田思域、大众朗逸等同级别燃油车的油耗表现基本持平,可见上汽这套自主研发的EDU同轴运动混动系统在能量管理策略方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既然是“运动向”的轿跑车,操控也必须过关。名爵6新能源的方向盘给予的反馈力度轻盈,车头循迹性良好,但电子助力系统还是过滤掉部分路面反馈。好在刹车表现非常线性,踏板反馈清晰可控,让人在急停时心中拥有十足的把握。而在紧急变线时,名爵6新能源的悬挂系统不仅能够提供良好的支撑,还保留了一定的韧性来化解路面振动。



新能源汽车并不是没有驾驶乐趣的代名词,在鸡腿哥看来,名爵6新能源就是一款综合素质非常不错的新能源轿跑。如果你想要一款既能耍酷,又能好玩的新能源汽车,选TA肯定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