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鬼火少年们看好了,这才是你理想中改装车的样子

2018年09月27日 03:56: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鬼火少年们看好了,这才是你理想中改装车的样子

1982年的5月,几位GTI的车主来到了奥地利沃尔特湖边展示自己经过改装过后的爱车,从这之后其每年都会有更多的GTI车主加入进来,而沃尔特湖聚会,也从GTI的粉丝聚会成长成为欧洲最大的改装车迷聚会活动之一。

当然,它最大的主题其实还是VW的粉丝。每年的5月份,因为沃尔特湖聚会有数十万人涌入奥地利,而奥地利政府也对沃尔特湖聚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甚至还在沃尔特湖所在地打造了一个巨大的花岗岩GTI雕塑。

越搞越大的聚会甚至吸引了大众的高管们,于是在九十年代末,组织者不再是个人,而成了大众官方,这个聚会也有了正式的名字——沃尔特湖改装节

一汽-大众粉丝嘉年华

这个一年一度的车迷盛会已经成为了欧洲汽车文化的缩影之一,这也是我们羡慕国外汽车氛围的原因之一。对于中国来说,中国的大众车主和改装爱好者并不少,于是2016年起一汽-大众也带来了属于中国的“沃尔特湖改装节”--一汽-大众粉丝嘉年华。

不同的是,每年的粉丝嘉年华举办地并不一样,第一届的北京,第二届到广州、成都,还有今年的苏州,不过相同的是每次都是在风景秀丽的湖边,毕竟这是个脱胎于沃尔特湖聚会的大狂欢。

主角不用多说,都是一汽-大众的代表车型,尤其是高尔夫(GTI居多),还有CC、蔚领、迈腾等等。除了GTI,MK2、MK4和B2也是全场的焦点,毕竟它们是最能代表大众情怀的车型,在它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人们对改装的态度。

这辆老桑旅的车主是个看着上了年纪但是又有点文艺范的大叔,据他讲为什么改装桑旅的原因其实很多,首先这是最早的旅行车之一,其次桑旅曾经也是他的梦想之车,于是他在看起来不该玩车的年纪玩起了桑旅。

这还是一辆桑旅,当你看到车主从它的后备箱取出婴儿车的时候,这时候你才会意识到改装,其实是生活的一部分。

所以别一提到改装,就想到非主流的红配绿和直排炸街的夏利。我们今天看到的才是改装,才是改装该有的样子,不是么?

作为汽车媒体圈的圈内人,还有几乎所有的车迷都会叹息,中国没有汽车文化。作为连续几年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和生产国,却没有汽车文化,这是不是有点可笑?不过从这两年的一汽-大众粉丝嘉年华来看,这种说法很快就要成为过去了。

随着90后,甚至00后大量加入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只是其一,在这群有个性有想法的人群里,中国的汽车文化正在孕育和发芽。虽然我们还没看出来,中国的汽车文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发展方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当人们开始正确看待改装的时候起,就是汽车文化大发展的开端。

一汽-大众粉丝嘉年华才刚刚起步,但是我们已经能在这场聚会里看到很多不同品牌的车型参与进来,和沃尔特湖聚会一样,一汽-大众粉丝嘉年华变成真正的中国版“沃尔特湖改装节”,只是时间的问题。

话又说回来了,为什么会是一汽-大众?原因也很简单啊,谁让人大众底气足,车迷多呢。仔细想一想如果换其它的品牌,还真没几个能办成这样聚会的,毕竟中国最早的汽车情怀,就是由桑塔纳和捷达创造的。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吉利宋军:缤越第一个上赛道秀性能,中国车全面battle洋品牌时代正式开始

从订单上万到经销商集体签约,市场再度演绎“君马速度”

11.99万元起的雪佛兰沃兰多,“5+2”不仅是座椅布局,更是自在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