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蓝谷复牌在即,一文了解北汽新能源上市历程

2018年09月27日 04:01:01
分享到:

原标题:北汽蓝谷复牌在即,一文了解北汽新能源上市历程

S蓝谷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全部实施完毕,公司股票将于9月27日开市起复牌。同时,公司证券简称由“S蓝谷”变更为“北汽蓝谷”,证券代码“600733”保持不变,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从2009年挂牌成立起,经改制重组和数轮增资扩股,北汽新能源注册资本达到52.98亿元。2017年7月,北汽新能源完成B轮111.18亿融资,创下新能源汽车领域单笔融资记录,截止到今年1月,其共完成融资163亿元。

在众多股东之中,北汽集团直接或间接控制北汽新能源41.19%股份。北京市国资委间接持有北汽集团100%股份,为北汽新能源实际控制人。

SST前锋公告

2017年12月27日,SST前锋发布公告称,北京市国资委已经核准,将首创集团下属的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新泰克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自此,北汽新能源上市之路正式开启。

此次交易完成后,北汽新能源将成为SST前锋的全资子公司,新的股权结构如下:

SST前锋公告

2018年1月22日晚间,渤海活塞(600960)与S*ST前锋相继发布公告披露,北京新能源将估值289亿元,并借壳S*ST前锋上市。

2月12日,前锋股份召开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重组及股改方案。

4月27日晚间,S*ST前锋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

5月31日,中国证监会下发批文,批复同意前锋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金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

7月26日,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过户至前锋股份名下。

8月21日,前锋股份完成股权分置改革送股登记,流通股股东获得股份对价,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变更为流通股。

8月23日,前锋股份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登记,原北汽新能源股东取得上市公司股份,成为上市公司股东;北汽新能源成为前锋股份子公司。

8月27日,前锋股份正式更名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8月31日变更证券简称为S蓝谷,股票代码不变。

9月12日,S蓝谷公告资本公积转增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将以9月18日为股权登记日进行资本公积转增,9月19日除权,9月20日新增股份上市。9月19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除权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变更为3,355,349,137股。

9月25日晚间,S蓝谷(600733)发布公告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全部实施完毕,公司股票将于9月27日开市起复牌。

作为即将在A股上市的第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北汽新能源的后续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作者:邓娅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