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美的名义“抢人”!自主品牌盯上豪车设计师,红旗挖角劳斯莱斯

2018年09月27日 12:51:5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以美的名义“抢人”!自主品牌盯上豪车设计师,红旗挖角劳斯莱斯

文字 | David

图片 | 网络


美,是一种战略资源,人如此,车也如此。在经过多年的“山寨”之后,自主品牌终于认识到这一点,在车身造型上下足了功夫。

本土优秀设计师的匮乏,自已培养又远水不解近渴,于是一些自主品牌盯上了国外。豪车品牌的设计师自然成了“抢手货”,于是一场抢人大战拉开帷幕。

这些爆款车型,洋设计师功不可没

最近,自主品牌比较火的就是比亚迪,爆款车型一款接着一款,例如:宋MAX、全新一代唐、全新一代宋、秦Pro。

比亚迪以前的精力主要放在技术研发,而外观设计一直受到诟病,严重影响了销量。为了提高颜值,比亚迪挖来了奥迪设计师艾格。

这位曾创造出奥迪经典“大嘴”的设计师,在比亚迪又创造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目前已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比亚迪几款车型的火爆与艾格的设计密切相关,但他并不是第一个自主品牌引进的洋设计师。

长城推出的豪华品牌魏派,尽管车子不算完美,但是外观设计却广受赞誉,而其主导者就是长城从宝马挖来的设计师皮埃尔,他曾设计了宝马X5和X6等车型。

在其离职后,长城又很快挖来了之前路虎的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2013年的路虎揽胜运动车型外观,就是他领队设计的。

另外,还有吉利的设计师是沃尔沃的霍布里,打造了号称“最美中国车”的博越等车型,还有北汽绅宝的罗威,曾是宾法的设计总监,世界上最美跑车玛莎拉蒂GranTurismo就是他的作品。

国车红旗挖来劳斯莱斯设计师

在这股风潮中,有“国车”之称的红旗品牌也坐不住了。近日,红旗挖来劳斯莱斯设计师吉尔斯·泰勒的消息传出,反响很大。

2012年,泰勒正式加入劳斯莱斯,领导设计了魅影、曜影、幻影,以及备受期待的首款SUV库里南等多款车型。尤其是他设计的劳斯莱斯慧影更是堪称史上最贵,定价达到了8000万人民币,全球仅此一辆。

据悉,泰勒将在一汽驻扎在德国慕尼黑的设计中心工作,这将让红旗在设计上吸收国际前沿的元素。

尽管“国车”找外国人设计让很多人觉得不能接受,网上“吐槽”不少,但是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不过关车就别想卖了。

所以自主品牌找国际知名的设计师主导外观,显然是最便捷有效的办法,红旗如果有打入国际市场的想法,尝试一下也不算坏事。

只靠挖人不行,未来还是要靠本土人才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直接挖来国际一流设计师,尽管短期内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长期看还是要培养自己的设计师。

国际一流的汽车品牌,都要有自己的特色,比如美国车、日本车、德国车,特点都非常鲜明,中国车的未来也应该是这样。


目前,本土设计师也在逐渐成长壮大,当然他们中的很多人也是在国际合作中成长起来的,不能固步自封。比如广汽传祺的设计师张帆,曾经主导过奔驰的车型设计。

奔驰的量产车项目是当时很多国外设计师穷尽一生都无法获得的机会,张帆不到30岁就被奔驰德国设计本部聘为终身设计师。在广汽,GS4、GS8等都出自张帆之手,销量也都非常好。

还有上汽的邵景峰,曾就职于上汽大众,家轿王朗逸的设计师,现在上汽自主品牌的几款爆款车型都是出自他之手。

此外,东风日产的蓝鸟、一汽大众新宝来和东风启辰T90等,也都是出自本土设计师团队之手。

其实,在中国汽车市场,本土设计师理应更有优势,因为他们更懂消费者的喜好,所以相信由洋设计师主导颜值只是短暂的,以后逐渐会有更多优秀的车型由本土设计师创造出来。


一张图看懂凯迪拉克XT4,同级尺寸最大的美式豪车

购买一款旅行车的最佳时机,它纯进口,降3万,还要啥SUV

视频 | 试驾新一代奥迪Q7,100万的黑科技值不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