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北乱炖”-雪佛兰沃兰多 假如“土豆”没选好 你还想吃么?

2018年09月27日 14:31: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去年广州车展,雪佛兰亮相了一款"乱炖"概念的概念车,像是一款SUV车型,又有很多其他的元素。10个月后的2018年9月21日,沃兰多发布,这款外貌酷似SUV并且拥有"5+2"座椅的新车被定义成了跨界紧凑型车。年轻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适中的动力和具有较高性价比的价格都聚集在了这款紧凑型车身上。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家乡的一道美食-东北乱炖。

各位观众老爷,想要做好一碗正宗的东北乱炖也是有讲究的。我们这就来论道论道雪佛兰到底有没有做好沃兰多这碗"东北乱炖"。

菜品选择有说道-土豆(车型定位)茄子(目标人群)

做好一碗东北乱炖的前提是对食材的选择和把控,只有食材选择的准确,才能形成完美的搭配。就像雪佛兰在推出沃兰多之前就为沃兰多瞄准好了目标人群和车型定位。

我们先聊聊沃兰多的车型定位。

雪佛兰现在在中国市场的热销轿车车型是科沃兹、迈锐宝,SUV部分探界者的销量并不算那么亮眼。以正常的角度来看,雪佛兰可能需要一款紧凑型的SUV车型来拓宽市场,或者是推出一款MPV来打开市场的大门。

可是沃兰多的定位是一款跨界紧凑型车。我想,雪佛兰创造它的目的可能是想利用自己品牌中轿车的口碑,同时吸引想要购买SUV和MPV的人的注意,以博得更多人的眼球。

雪佛兰想做的是,什么都有什么都好,但是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种定位的优劣势还未可知。

选择沃兰多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哪些?

null


在目标人群的选择上,沃兰多将目标人群瞄准了更年轻化的人群。因为中国的汽车消费主力已经从80后转移到了90后,大部分的90后也已经有能力购买自己的第一款车。沃兰多官方定义的年轻张扬的外观和宽敞的空间比较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11.99-15.49万元的定价也吻合年轻人的消费水平。

所以从"选材"上看,沃兰多稍微有些冒险,因为你无法给年轻人喜欢什么一个很准确的概括,但是,这种冒险也可能形成独特的"风味"。

调料搭配要讲究-酱油(外观)花椒(配置)大料(动力)糖(空间)

菜品选完,接下来要开始搭配调料了。适合适量的调料可以增加菜品的风味,就像汽车的外观、内饰、配置等,各种优秀设计的搭配就能提升汽车整体的产品力。

null


说说沃兰多的外观,前脸继承了家族式的上窄下宽双格栅设计,全系标配LED大灯,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强调着美式肌肉的传承,侧身的线条显得修长,17寸的轮毂与轮眉的组合又给侧身增加了几分霸气。这些都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null


内饰上,大量皮质软材贴合包覆、8寸悬浮式中控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等配置使豪华感呼之欲出。倾向于驾驶席的中控面板彰显了运动气息。这些也比较符合沃兰多的定位。

配置上,沃兰多使用了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安吉星智联映射系统。安全方面全系配备EZC车身稳定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胎压监测等。从官方给出的配置清单来看,虽然说沃兰多的配置不低,但是并不突出,没有亮点。

null


空间方面是沃兰多的强项,它的长宽高为别为4684mm/1807mm/1627mm,轴距达到了2796mm。这个数据与同级别紧凑型车相比,具有相当大的优势。沃兰多采用5+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这样即增加了人员的装载能力,也使空间应用变得更加灵活。

动力方面,沃兰多搭载了新一代1.3T的发动机,配合6AT变速箱,能够爆发出120kW的最大功率以及230N·m的最大扭矩。

在"调料"的搭配上,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中规中矩。外观方面比较激进,为了配合内部空间的拓展牺牲了一些协调性,视觉层面不采用常规设计思路,就意味着让消费者接受需要时间,当然,以牺牲外观换来的内部空间表现是真的不错。

火候融合是关键

东北乱炖对火候的要求也是相当的严格,需要在关键的时间下特定的菜品和调料,这样才能把所有不同的味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对于定位在紧凑型车的沃兰多,时尚却激进的外观、中规中矩的配置、不错的动力以及可观的内部空间这些所有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好像亮点并不突出。但是配合11.99-15.49万元的售价又显得合情合理甚至变成了小惊喜。

所以雪佛兰在创造沃兰多时掌握的"火候"还是比较老练的。

做个总结:

沃兰多的车型定位有潜在风险、目标人群打算卖给年轻人,而且也为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做了很多改变,不过它确实缺少一些更加打动人的亮点。

所以沃兰多究竟能否在这个市场上站住脚还未可知。如果想让沃兰多卖的好,雪佛兰可能需要在后期营销上再接再厉,让年轻人产生想买的冲动。

说句题外话,我心目中最期待的"东北乱炖"还是沃兰多的原型车FNR-X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