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清除新车的异味及甲醛?

2018年09月27日 14:53: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新车拿到手,总是会闻到一股比较难闻的味道。这股味道不仅刺鼻,还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比如甲醛。那怎么才能尽快消除车内的气味呢?


image001.jpg



首先,这个气味的源头是车辆内饰材料中所含有的甲醛散发出来的,要去除味道必须清楚甲醛,这才是根本。有车主想用车载香水的味道去覆盖,可能表面上是闻不到了,但是甲醛还是残留在车内的,起不到根本的作用,并且香水中含有酒精,在夏天高温季节,放在车内也是件很危险的事情。所以小编并不建议使用车载香水来掩盖气味。


image003.jpg



那甲醛要如何清除?最简单的方式是勤开窗通风。只要一上车就开窗,让气味和有害气体慢慢散发出去。很多4S店在提车的时候会送竹炭包,竹炭可以帮助吸附异味和甲醛,放一些在车里也能起到辅助的作用。


image005.jpg



开窗通风和竹炭吸附,是最天然环保的方式,只是需要的过程时间比较长。如果车主想尽快消除车内的甲醛,可以使用车载的空气净化器,现在的车载净化器不仅客气消除异味和甲醛,还能过滤PM2.5,为车内提供一个良好的空气环境。


image007.jpg



以上是去除甲醛的几个方法,总体来说,车内的异味和甲醛散发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们只能通过一些辅助手段来尽量加快消除的速度。在去除甲醛的过程中,如果车主觉得车内的味道还是接受不了,那可以考虑放置一些比较天然的香味较重的用品,比如柚子皮或是天然香薰来改善车内的异味,好的香薰与车载香水的区别在于不含有化学成分,更安全健康。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