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换帅:蔡澈将于明年5月离任 康林松接棒

2018年09月27日 17:43:53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买车网(Buycar.cn)获悉,9月26日,戴姆勒集团发布公告称,蔡澈博士将在2019年5月正式卸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职位,现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研发的康林松(Ola Kaellenius)将接替蔡澈,任期为五年。


null


同时,蔡澈并没有完全退休,其将在2021年接任Manfred Bischoff监事会主席的职位,后者的任期将于2021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到期。资料显示,蔡澈在戴姆勒集团供职时间长达42年,还曾连续12年担任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现阶段的汽车行业和公司面临着重大挑战,戴姆勒需要更坚定地执行CASE战略。而另一方面,戴姆勒需要一个团队,将行业的转型视为一种“威胁”,而不是一种迷人的机遇。因此在他看来,公司高层迈出“下一步”是正确的选择。


现年49岁的康林松,1993年加入戴姆勒集团,在戴姆勒集团工作已有23年,2017年1月被提拔为研发总监,全面负责戴姆勒集团的研发业务。其是奔驰第一位非销售出身的销售负责人,是戴姆勒历史上第一位经济学出身的全球研发总裁。而明年上任后,他也将成为戴姆勒历史上第一位外籍董事会主席。


null


对于康松林的继任,蔡澈表示:“自加入戴姆勒股份公司以来,康林松曾先后担任多个重要职务,他的才能与视野不仅赢得了我个人的敬意,也得到了不同业务领域同事的一致认可。我对监事会这一具有前瞻性的人事安排表示欢迎与支持。”


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毕肖夫表示:“作为董事会长期成员及主席,蔡澈在塑造戴姆勒股份公司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确保了企业在未来出行方面的战略领先地位。他的卓识与经验对我们公司尤为宝贵,蔡澈也必将恪尽职守、战功卓著地领导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作为董事会主席,蔡澈也充分证明了其亦有能力在低谷时期领导公司,并激励员工为实现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康林松先生是一位广受认可、拥有国际经验且成绩斐然的戴姆勒管理人员,我们任命他接任戴姆勒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借此,我们继续沿用一人双职的成功传统,即董事会主席同时兼任最大业务分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负责人。”


null


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副主席兼戴姆勒股份公司工作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布莱希特表示:“此次决议是监事会的一项明智之举。一方面,我们将持续促进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的年轻化,不断为其注入新的活力;同时,通过推选蔡澈为监事会成员,我们也将延续这一互信合作带来的丰硕成果。监事会将继续支持戴姆勒向豪华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转型,确保公司持续取得成就与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