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12年:那些开过的车,后来都变成了朋友

2018年09月27日 17:55:07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牛莉

忽而十二年。一个轮回,回看那些往日时光,竟是喜悦多过悲伤。

 

01海上升明月

农历八月十六那天,东风日产轩逸之夜活动现场,伴随着温润清凉的海风,当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因雨天而与月亮无缘相见时,我们却和轩逸一起,在海南万宁的海边亲眼欣赏了“海上升明月”的诗意景致。

null


去一趟海边不难,但能与一年之中最圆最亮的月亮相约在海边,这样的机会可遇不可求。这是轩逸带给我们的浪漫与快乐。

柴可夫斯基的《船歌》来自其《四季》系列中描写六月的钢琴曲,优雅的琴声背后是俄罗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六月的情景,气候宜人,鲜花盛开,人们闲适快乐生活的场景。

null


当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弹奏的这首优美的钢琴声响起,原本温暖湿润的现场更添了一些曼妙气氛。这首看似平淡的钢琴曲演绎起来并不容易,需要极高的音乐内涵才能将柴可夫斯基想要表达的温润情绪通过琴键传递出来。

算不上奢侈,却处处都是金钱买不到的快乐,例如海上升明月的惊喜,赵胤胤钢琴曲的音乐享受,恰恰是这些买不到的东西,带给人们最大的快乐与满足。

 

02 12年与260万 伟大与平凡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上市发布会活动舞台,T台将舞台分割成两半,一半属于媒体、经销商;另一半,则属于轩逸家人。这些车主家人身着红色T恤,多以家庭为单位出现,孩子们不那么安分守己,在周围蹦来蹦去,让原本商务氛围的环境多了一分家的温馨。

时代的节奏越来越快,忽而一年,忽而五年,忽而十年,忽而十二年。

距离东风日产引入轩逸这款车已经12年过去了。就像当晚到场的歌手林志炫《凤凰花开的路口》里唱的那样: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想起某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记忆跟着感觉慢慢变鲜活……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null


回想这金子般的12年时光,想起那些好久不见的老朋友。那些开过的车,也会留存在我们的记忆中,成为那些老朋友,或许有天分开走不停留,但珍惜和关怀的感觉一直都在。

在这12年间,轩逸走进了260万个家庭,成了这260万个家庭的家人和朋友。

不是所有车都能卖到260万,当一个轩逸家庭与另一个轩逸家庭相遇——确认过眼神,因为同样的选择而格外亲切,而这260万台轩逸也融入了这260万个家庭,其乐融融。

null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卖二手车的人生经历,消费升级,作为耐用消费品的汽车,升级换代的频率也在不知不觉地加快,三年五年,甚至一年两年,换车的需求就又萌生了,但当我们将开了许久的车子钥匙交给中间商或者下一个车主时,内心又会是怎样的悸动?这是一瞬间的情绪,可能很多人不会注意,但当我卖掉自己开了好几年的车时,不舍之情难以平复。时隔多日,就算开上了新车,依然会不时想起曾经陪伴我们一段人生旅程的车子,原来,在心里,它早已是朋友般的存在,不再仅仅是冰冷的机器。

许多人迷恋汽车,这就是那块机器神奇的地方,它能让你着迷、不舍、怀念、难忘。

从2006年到2018年,有轩逸见证的这12年,中国车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汽车市场从年销几百万节节攀升至今年的几近3000万辆大关,而轩逸的母体公司——东风日产,一个刚刚庆祝完自己的15岁生日的翩翩少年,销量也已跨越百万大关,正意气奋发迈向下一个更伟大的时代。

2600000,把这个数字量化一下,按照燃油版轩逸车长4631mm计算,260万台轩逸首位相接连在一起的长度比月球的周长还要长;如果把所有的轩逸家庭搬迁都一座叫做“轩逸”的城市,按照一家三口的平均人数计算,这将是一个720万人口的中型城市,在中国的城市人口排名中,长春、宁波、唐山、佛山等城市的人口均是700万+,事实上,香港的人口数量也是700万+。

null


燃油版轩逸价格区间为11.9万元-16.15万元,这个价格带面向的是中国汽车最大细分市场——A级市场的消费群体,处在这一市场的消费者可能不是最富有的,但对社会的发展与贡献而言,却是最不可或缺的,正是千千万万这样平凡的家庭和个人,才组成了我们有人情、有温度的安定社会。他们是最平凡的,但同样也是最最不平凡的。

 

03 生逢乱世 轩逸·纯电成竹在胸

称呼当下的汽车行业为“电动车乱世”,一点不为过,所谓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被动被搬到擂台另一边的——传统造车势力显得不合时宜,从来不曾有势力一说,怎么如今还被归类了。

“东风日产从来不担心被颠覆,强者恒强。”在媒体面前自信满满说出这句话,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用了好些年的积淀。

回忆过往,2014年,东风日产连续三年没有迈过百万辆大关的那一年,陈昊临危受命,接盘东风日产营销板块。如今已连续三年高质量跨越百年量,陈昊可以淡定地称呼那一年为自己的“至暗时刻”。经历过大风大浪磨砺,面对如今的多种势力群雄混战,这位于年初刚刚升任东风日产中方掌舵人的舰长眼神里多了几分坚毅和自信。

这样的自信不是没有来由,在这个电动时代,日产汽车可以拍着胸脯讲:“这是我的主场。”为什么?日产已经在电动车研发制造领域摸爬滚打了70年,电池研发制造的经验也已超过25年,旗下明星电动汽车——LEAF聆风更是一直雄踞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榜首,目前在世界各地拥有超过32万的车主,并保持着累计行驶40亿里程电池0重大事故的卓越记录。

如果要在电动领域寻找一个领航者,那么非日产莫属。而刚刚上市的轩逸·纯电正是基于东风日产的母公司之一日产在电动领域这样的雄厚背景而诞生。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搭载日产全球领先EV技术,与LEAF聆风同平台研发,核心技术一脉相承。

与当下电动乱世时代新生出来的诸多新车企、新品牌相比,轩逸·纯电可谓“成竹在胸”。

null


此次,轩逸·纯电共发布2个版本——智领版与智尊版,官方指导价为24.3-25.4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15.9-16.6万元。

除了极具诚意的价格以外,东风日产还为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的用户打造了2年0息、3年15%低首付或最低日供66元的无压力购车金融政策。而对于置换用户则最高可享5000元补贴的置换礼,让更多消费者轻松畅享与全球同步的纯净新生活。

在保修承诺上,根据评估车况,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为消费者提供3年12万公里整车保修、8年12万公里电动车关键零部件质量保修、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保修服务,让购车、用车更安心。

在充电服务上,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为购车用户提供一键查询充电桩、免费赠送及安装充电桩、24小时紧急救援等周全的充电服务,确保每位车主都能享受无忧出行体验。

在保值回购上,东风日产将根据评估车况提供3年不高于55%残值回购的服务政策。从购车、用车到保值回购每一步的成本,东风日产都已为消费者考虑周全。

“轩逸·纯电仅仅是个开始,按照东风日产的中期事业规划,到2022年,在东风日产挑战合资TOP3的成绩单上,纯电产品的销量要占到总销量的30%。”陈昊介绍。

 

04 天时地利人和 挑战合资TOP3

今年年初,东风日产营销系统迎来了一位新的掌舵人——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翻开辛宇的履历,此前曾主要在上汽大众营销系统多个岗位担任要职。在经销商体系提升、全国销售业务管理、汽车产品规划、品牌传播及创新营销等方面,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并取得突出业绩。

null


2017年,上汽大众年销量突破200万辆,成为中国车市独树一帜的巨无霸级合资车企。而在陈昊的带领下厚积薄发的东风日产,其中期事业计划中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便是在销量上挑战合资车企TOP3的地位。2018年1-8月,东风日产以近80万的销量位列合资车企第四,虽然从名次看只差一位,但和第三名,上汽通用相比,绝对销量差还是不小。

这样看来,辛宇的到来则显得水到渠成,挑战合资TOP3,除了产品,体系力非常重要,而辛宇拥有在合资NO.1车企工作的丰富经验,他最清楚要挑战合资探花之位,东风日产还缺什么。

“来到东风日产7个月了,这支营销战队的战斗力和侵略性让我折服,这是一支什么困难都不怕,能成大事的营销正规军。”和陈昊一起面对媒体,辛宇的脸上充满自信,东风日产将是这位营销大将挥袖长舞的最佳舞台,而这支队伍将是他最好的同伴。

而在产品力上,未来几年或许正是日产可以大鹏展翅的时代,伴随着日产智行科技落地中国的首款战略车型——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的正式上市,以及轩逸全品牌搭载“智行+”车联系统,是东风日产迈向智能化的新里程碑,同时,也象征着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过去,轩逸是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现在,轩逸品牌是东风日产新纪元的开端,未来,它更是东风日产挑战合资TOP3的主力军。

在全球都迈向电动化时代的当下,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只是第一步。依托日产全球领先的技术,东风日产将持续在电动领域发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越来越多电动产品的同时,也为实现自己的中期事业计划目标全力以赴。

null


侃车观点:

2018年的轩逸之夜,不是最豪华的发布会,却非常温馨,就像轩逸这款车,不是最标新立异的,但它足够安全、足够大、足够舒适、足够价值感,就像260万平凡的轩逸家庭一样,平凡又温暖。

当下的东风日产,更像是一位15岁的翩翩少年,青春年少,意气奋发。变革年代,少年的力量最是不可小觑。百万之上,纯电新生,未来的东风日产充满无限可能。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