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名最好的年轻座驾,丰田C-HR能否battle奔驰和讴歌?

2018年09月27日 21:30:40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谁能抓住年轻人的消费风向,谁就能决胜未来”。

null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们提到2018年被业界奉为90后车市元年,原因在于今年开始,将有层出不穷定位年轻群体的新车登上市场供消费者决择。这些车型的共通点是看起来时尚又有活力,并且个个都紧跟潮流,宣称自己C位出道。

null


而其中真正崭露头角的是广汽丰田C-HR,作为进入一个全系细分市场的新车型,广汽丰田C-HR全面到店上市后,首月销量即达到3756台,可见市场热度之高。

null


市场追捧的理由在于其独特且越级的产品素质,此前,我们已经为大家剖析过C-HR具体的产品亮点(那么多新车自诩C位出道,为什么C-HR被年轻人Pick最多?此为微信超链接)。那么此时,我们不妨抛出另一个问题,既然说C-HR表现越级,那它的产品高度究竟能有高度?相比同样定位年轻的豪华SUV,C-HR还能与之竞争吗?

null


为此,云妹儿选定了讴歌CDX 以及奔驰GLA这两款车型的入门版车型作为丰田C-HR顶配车型的假想敌。我们当然知道这三款车的用户群体是不重叠的,这里在不考虑品牌的情况下,仅对产品力对比,看看C-HR与豪华品牌交锋,到底能撑几回合。

null



第一回合:优秀设计功底下的颜值比拼

null


都说设计这件事是见仁见智的,但依然要承认,三款车型虽然运用的是不同的设计理念,但都呈现了比较运动和年轻的造型感官。

null


不过奔驰GLA和讴歌CDX在配色上没有C-HR更具活力感。比如C-HR有多达11种不同的车身配色方案,奔驰GLA和讴歌CDX只有5—7种选择。这里能看出来,C-HR在年轻化选择上更有深度。

null


同时在车身造型上,C-HR的“低姿态”风格具有跑车范儿,非常具有运动感,整车线条凌厉,层次感很强,这也是年轻人乐于见到的。同级唯一原厂带有跑车式双尾翼设计,更是兼具视觉和空气动力学性能,这也是奔驰GLA和讴歌CDX所不具备的。

null


所以说C-HR在整车的设计感、时尚感,尤其是气场上丝毫不弱于豪华品牌SUV,让人看一眼就产生这是一款开起来很带劲的感觉。考虑到外观设计总是和品牌形象挂钩,GLA和CDX的家族化设计风格难免让人先入为主判断其更为豪华,这一回合,就算平局了。


第二回合:谁的动力更先进?

null


年轻人都是酷爱驾驶的,对于定位年轻群体的车型,势必需要有不错的基本功。研究一款车的动态表现,离不开动力系统以及底盘悬架的操控性。因此,我们将三款车的动力配置以及详细的底盘信息在下面的表格里进行了总结。

null


从以上表格我们可以看出,首先在动力总成的搭配上,C-HR虽然是三车中唯一使用较高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但在参数并没有落后,不论功率还是扭矩均居中。可见,相比两款豪华SUV,C-HR的动力性是不差的。

null


变速箱方面,C-HR使用的是带有齿轮传动机构,接近传统AT变速箱,并可模拟10个挡位的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加上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可靠性和平顺天生优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C-HR相比奔驰GLA、讴歌CDX拥有更高级的动力运转。

null


而事实上,C-HR在动力上的技术含金量也的确高于对比车型,它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不仅是全球顶尖,它还使用了全球首创、丰田首次使用内置EGR冷却机能气缸,具备同级唯一的直喷+进气口双喷射系统。

null


大家可以从上表中发现一个细节,因为C-HR采用了高强度、高刚性安全车身,因此是三车中自重最大的车型。但它的综合油耗却是三车中最低。

null


一款自重最大、排量最高的车,反倒油耗最低。可见丰田C-HR这套动力总成的高效的确是引领同级的。第二回合,C-HR胜。


第三回合:谁是驾驶者之车?

null


操控性决定一款车的乐趣,在这一点上,云妹儿只能说确实是丰田C-HR的起点更高。从悬架结构不难看出,C-HR使用的双叉臂后悬架是同级独有的,它完全移植了第八代凯美瑞的操控功底。而赋予它较高操控性能的就是丰田TNGA架构,是丰田最新研发并且以驾驶乐趣为核心的技术平台。

null


反观奔驰GLA和讴歌CDX,在研发定位就已经落后于C-HR。奔驰GLA使用的MFA平台是奔驰专为入门级车型打造的;而讴歌CDX,其采用的A0级小型车平台(和缤智、飞度同平台)使其连独立后悬架都没有配备。

null


在实际驾驶中,C-HR表现出驾驶平顺、动力后劲十足、且弯道极限很高的水平。就研发理念以及产品表现来看,C-HR都是三车之中,最适合驾驶的年轻SUV。


第四回合:谁的配置最丰富?


云妹儿就不给大家列配置单了,其实想想也不难理解,大多数情况下豪华品牌车型在配置丰富程度上是领先大众化汽车品牌的。

null


就三车的实际对比来看,顶配C-HR在面对入门奔驰GLA以及讴歌CDX时,依然没占到多大便宜。相反,奔驰GLA与讴歌CDX具备一些C-HR没有的豪华舒适性配置,比如电动座椅以及全景天窗。

null


但C-HR并非没有优势,那就是安全配置非常强悍,C-HR不仅是同级唯一全车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的车型,还首次采用副驾驶坐垫安全气囊。目前,广汽丰田C-HR更是推出了电动天窗的版本,作为全球第一款有天窗的C-HR,丰田可以说是为中国“偏心”了。

null


另外,C-HR也使用了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虽然不算领先奔驰和讴歌科技配置,但相比同价位和同级别的车型,算是最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了。


总结:谁性价比最高?


通过以上的产品对比,我们已经不难发现,C-HR的确是一款表现全面且具备越级产品素质的年轻SUV。它并不具备打败豪华品牌竞品的碾压级实力,但通过对比却显示出不输豪华SUV的品质。

null


仅从消费者的产品需求看,C-HR价格最便宜,产品也优秀,应该是首选。但从多方面的消费诉求看,奔驰GLA和讴歌CDX具备丰田C-HR没有的品牌优势和豪华氛围。

null


所以云妹儿认为三款车作性价比对比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我们从中看到的,反倒是C-HR在15-20万元价格区间的最强产品力。对于豪华品牌SUV的潜在用户群体而言,本文的参考意义或许不强。但对于本身就对C-HR感兴趣的小伙伴,我们已经从非常规的向上比附角度,为你揭示了一个具有强悍实力的丰田C-H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