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刚连夜回应北汽新能源股价暴跌:借壳重组的历史因素所致

2018年09月28日 00:47:14
分享到:

原标题:郑刚连夜回应北汽新能源股价暴跌:借壳重组的历史因素所致

9月27日,借壳SST前锋的北汽新能源在A股正式宣布挂牌,公司证券简称 “北汽蓝谷”, 证券代码“600733”。

不过,第一天就遭遇了过山车般的惊险,开盘价14.66元,收盘价9.5元,股价暴跌36.88%,单日市值蒸发186.2亿元。

有媒体评论,北汽新能源股价大跌,或为其业绩严重依赖政府补贴所致。

第一电动从北汽新能源官方渠道获悉,郑刚于深夜对此作出回应:股价大跌为借壳重组的历史因素所致,当前股价不能反映价值。

他在公开信中写道:“600733是多年来仅剩的两支未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股票之一,借壳重组的历史因素导致股价不能反映价值。600733复牌后,股价出现较大波动,以散户居多的600733在停牌两年后,部分投资者在有收益的情况下急于出手。复牌后,随着以追求稳定收益的战略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进入,将逐渐回归理性与价值。”

27日上午9:30,北汽开盘价14.66元,开盘3分钟即大幅下跌,股价报13.19元,下跌12.36%,股票临时停牌。

上午10时,北汽蓝谷重新恢复交易,跌幅快速扩大至23.59%,再度临时停牌。

下午14点57分北汽蓝谷再度恢复交易。3分钟后,收盘价9.5,跌幅扩大至36.88%。

此前,据SST前锋公告披露,截止2017年前10月,北汽新能源共取得73.77亿元营业收入,实现净利润3924.40万元;2016年,北汽新能源全年实现营收93.72亿元,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期,北汽新能源收到的政府补贴分别为1.48亿和2475.25万元。随着政府补贴陆续退坡,北汽新能源将来利润是否能维持正数仍是未知数。

不过,郑刚表示:“股价波动是上市公司经营过程中的正常表现。能够不为外界所动,以平常心看待资本市场的变化,守望初心,将是公司发展迈入新征程中我们必须学会的一门必修课。”

下为郑刚在微信公众号“卫蓝之旅”发布的公开信全文:

亲爱的蓝小鲸们:

今天,北汽蓝谷600733在A股正式上市,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这是我们北汽新能源发展历程中一个伟大的时刻,一个光荣的时刻。我为能与你们一起共创、共襄这一时刻,而感到无比自豪,并借此信致以我对你们最衷心的感激:

谢谢你们,我亲爱的伙伴们!

公司成立仅仅九年,我们已从懵懂青涩的少年,蜕变为成熟稳重的行业领军者。这与你们一路相伴相随,不畏艰辛,创新求变密不可分。因此,今天的成功上市是对我们过去九年付出的一个有力的证明。但是,上市不是我们的目的,“一个卫蓝梦,两个世界级”才是我们的方向。因此我们依然要保持过去那种创业创新的奋斗豪情,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发展与股东价值、员工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因此,我们依然要不忘初心,这份初心是奉献精品,愉悦用户的不懈追求;是精益运营,发展共赢的变革创新;是竞争力强,持续领航的高效回报;是打造百年北汽,铸造金字招牌的使命担当。

公司上市后,对我们的要求和监管将更高、更严,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我们的企业经营能力和治理水平。其中,也包括我们的资本运作的能力。600733是多年来仅剩的两支未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股票之一,借壳重组的历史因素导致股价不能反映价值。600733复牌后,股价出现较大波动,以散户居多的600733在停牌两年后,部分投资者在有收益的情况下急于出手。复牌后,随着以追求稳定收益的战略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进入,将逐渐回归理性与价值。

股价波动是上市公司经营过程中的正常表现。能够不为外界所动,以平常心看待资本市场的变化,守望初心,将是公司发展迈入新征程中我们必须学会的一门必修课。

因此,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只有一个:把我们的公司经营好!而这,依然需要我们全体蓝小鲸们发挥智慧,付出努力,做好每个人的本职工作。

“居之无倦,行之以忠”,新的征程已开启,奔跑吧,蓝小鲸们!

祝开心幸福!

郑刚

2018年9月27日于上海

作者:蒋保信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