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松下扩生产线助特斯拉增产 提高Model3产能

2018年09月28日 09:50:59
分享到:

原标题:松下扩生产线助特斯拉增产 提高Model3产能

[

近日,我们通过外媒了解到,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作为特斯拉唯一电池供应商的松下将增加数条电池生产线,以满足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Model3受制于电池产能不足而引起的产能瓶颈问题。据悉,增产工作将于2018年年底完成。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的电池供应主要由位于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工厂负责,但目前的产量就特斯拉生产线实际产能而言仅处于勉强维持的程度。也因为这一点,电池增持的需求迫在眉睫。据悉,松下计划帮助特斯拉将电池产能提升到35GWh,以消除产量瓶颈。

特斯拉2018年二季报显示,二季度总共生产了53339辆车,比第一季度提高了55%,这也是特斯拉成立以来产能最高的一季。其中Model 3的产量为28578辆,约为一季度的三倍。这也是Model 3的单季生产量第一次超过Model S和Model X的总和。在这一季度中,Model 3的周产能翻了一倍不止。

Model 3对于特斯拉来说,不仅攸关其是否能实现盈利目标,也关系到特斯拉能否维持其在电动汽车竞赛中的领先地位。二电池产能的受限导致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目标推迟了大约一年之后,特斯拉CEO马斯克已经加大努力,使该项目重回正轨。在2017年11月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阻碍Model 3产量的主要因素是电池组的组装线。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