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SUV卖12.8万 五张图告诉你哈弗F5值不值

2018年09月28日 09:56:38
分享到:

原标题:顶配SUV卖12.8万 五张图告诉你哈弗F5值不值

[

哈弗在中国SUV领域的地位可谓是“无人可及”,在H系赚的“盆丰钵满”之后,全新系列――F系开始踏上历史舞台。9月26日,哈弗F系首款车型F5正式开卖,共推出i酷、i型、i潮、i范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12.8万元。新车上市后,其核心竞品主要有本田XR-V等合资品牌小型SUV及主流中国品牌紧凑级SUV。这款车整体看下来,性价比很高,值得购买。接下来,让我们用5张图说明哈弗F5为什么值?

从F系发布以来,其产品一直被标以“年轻”、“潮流”以及“时尚”的标签,轿跑车身设计、更多智能化科技加入、L2级辅助驾驶等均是体现其产品定位的关键元素,同时也更好的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自此,哈弗SUV升级为H和F双系布局,F5也将成为哈弗焕新品牌形象的“第一板斧”,从而持续保持自身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品牌中,与哈弗F5同级的产品有很多,像吉利博越、荣威RX5等主流“热销”SUV均是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另外,随着合资产品的价格下探、消费者对哈弗品质的认可,F5将“杀入”传统合资品牌优势最集中的12-16万元价格带。

动力方面,哈弗F5搭载了与全新哈弗H6相同的1.5GDIT+7DCT动力组合,并在此基础上对TCU、ECU进行数据优化,提升了油门响应速度。该车在1400rpm即可达到285Nm峰值扭矩,实测等速90km/h油耗6.2L。

下面,我们分别挑选热销的自主车型――荣威RX5、吉利博越以及合资车型――本田XR-V进行参照,来更加深入的了解哈弗F5的配置优势。

先看顶配车型,相比荣威RX5、本田XR-V,哈弗F5的安全与智能互联属性更加明显,在低配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LDW)、盲点侦测系统以及车道保持(LKA)。此外,哈弗互联3.0系统的应用,让这款车拥有了远程解锁/闭锁车门、远程启动/关闭引擎、远程开关空调、远程鸣笛闪灯、在线导航、道路救援、紧急救援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等12项功能。

再看入门车型,尽管仅为10万的售价,但匹配了7DCT变速箱。配置上也丝毫不“缩水”,尤其是安全配置,防侧翻系统(RMI)、刹车辅助、刹车优先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自动变速箱均为标配,进一步保障乘客的行车安全。此外,定速巡航、智能寻车功能的加入,也让这款车的科技属性进一步增强。不过,电动天窗与倒车雷达的缺少,略微有些遗憾。

哈弗F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与全新哈弗H6相比,长宽高处于劣势,轴距保持一致。这种类似于一汽-大众探歌采用的“长轴短悬”设计,可以在保证车内空间的同时,带来更佳的操控性,能在拥挤的城市中灵活穿梭。

结语:不得不承认,在SUV市场深耕多年的哈弗品牌在用户需求以及对市场走向的把握上一直都很精准,而且多年的经验也让其在产品布局上显得更加“成熟”与“自信”。在中国品牌市场取得“硕果累累”的同时,抢占合资SUV市场成为其接下来的目标。哈弗F5的出现无疑是一把“利器”,在价格更低的同时,却拥有越级的产品优势,打算入手该类产品的朋友们,这款车可以考虑一下。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