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新排放测试工况影响 德国停售插电混动车

2018年09月28日 10:26:00
分享到:

原标题:受新排放测试工况影响 德国停售插电混动车

[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到欧盟即将采用新排放测试工况的影响,大众、宝马、奔驰、保时捷等汽车厂商决定暂停在欧洲销售插电混合动力汽车。

据悉,欧盟即将在本月使用WLTP作为新的排放测试工况,在基于WLTP工况的测试中更能体现车辆在真实路况下的排放表现。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大多数汽车厂商的车辆在使用WLTP工况进行排放测试时,所测得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上涨,这使得汽车厂商在欧洲国家的低排放税率优惠被取消,汽车厂商的成本明显提升。瑞典汽车技术分析公司AID的分析师表示目前在德国大部分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已经无法获得3000欧元的补贴,为了得到这一补贴汽车厂商不得不增大搭载到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上的电池容量,这样一来汽车厂商的成本显著提高。

大众公司已经停止了旗下帕萨特GTE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大众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帕萨特GTE车型将在明年7月恢复销售,届时大众公司将推出新一代帕萨特GTE车型,其将拥有更大容量的电池。此外,大众高尔夫GTE车型也在停售车型目录中,目前大众公司并未给出高尔夫GTE车型恢复销售的具体时间。大众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大众公司旗下的各款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在基于WLTP工况的排放测试中的表现不及之前基于NEDC工况测试时的表现,为了节省成本,大众公司不得不停售这些车型。

保时捷公司已经决定停售Panamera和卡宴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保时捷公司的发言人表示目前保时捷公司已经停止接受这两款车型的订单,这两款车型具体恢复生产的时间目前尚未确定。在今年上半年,插电混合动力版Panamera车型占到了该车型在欧洲市场销量的69%。奔驰公司目前没有在市场上销售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奔驰公司表示在两个月后将开始重新销售S级和E级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奔驰C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要等到明年才能开始销售。

与暂停销售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几家德国汽车厂商不同,三菱公司则表示将不会停止销售旗下的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三菱公司表示旗下的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可以经受住WLTP测试工况的考验。目前三菱欧蓝德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是在欧洲市场最新畅销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其在基于WLTP工况的排放测试中二氧化碳排量仅为46g/km。三菱公司称旗下的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有资格在包括欧洲在内多个市场中获得低排放补贴。沃尔沃公司旗下的XC6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是当前欧洲市场第三畅销的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沃尔沃公司表示该车型在基于WLTP工况的排放测试中二氧化碳排量低于50g/km,满足欧盟排放法规的要求。宝马公司正在积极调整旗下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参数配置,以使之能够通过基于WLTP工况的测试,目前宝马530e已经可以通过相关测试,允许消费者订购。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