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中国品牌轿跑SUV 动力、颜值不输合资

2018年09月28日 10:42:15
分享到:

原标题:10万级中国品牌轿跑SUV 动力、颜值不输合资

[

现今的国内汽车市场,SUV是当之无愧的销售主力车型,它以比轿车更强的通过性以及更灵活的空间表现深受消费者喜爱,2017年国内SUV年销售量突破千万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与此同时国内的汽车消费群体也愈加年轻化,截至目前,购车的80后占据了国内消费人群的48%左右,而90后则是26%以上,包括笔者也是90后购车大军中的一员。

其实像我们这一代的消费者,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我们成长的环境让我们不断地接触到各种新鲜事物。比如买车,我们对于车辆的外观内饰设计的要求都是比较高的。许多汽车品牌也针对目前的消费市场,推出了不少更显个性的轿跑SUV。其中比较具代表性的,陆风逍遥算是其中一个。

初闻“逍遥”这个名字时,追过“仙剑奇侠传”的笔者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其实这款车的外观也如其名一样,在许多细节方面都充满着中国风的色彩。

从前脸来看,最引人注目的地方笔者认为是一体化的前中网和大灯。全黑的进气格栅,将两侧的前大灯包含其中,中间一道黑色装饰条穿插其中,整体造型好似展开的鹰翼一般,让人不禁想起武侠小说中大鹏展翅的招式。

走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陆风逍遥车上那类似于“血饮狂刀”似的腰线,搭配车身下方那五辐星型轮毂,一股中国武侠风油然而生,真有种逍遥于快意江湖的味道。

再来到车尾,圆润的尾部视觉层次感比较强,但不复杂。下方中置的排气口仅为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设计在车底隐藏式。整体外观来说,陆风逍遥独特并充满中国风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至少在90后笔者心中,可以给它打一个高分。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一款轿跑SUV在拥有优美流畅的造型的同时,还想得到实用的车内空间是比较难的,而在这一方面,陆风逍遥做到了不错的平衡。

亲身体验的小哥告诉笔者,陆风逍遥的后排空间虽谈不上宽敞,但也绝不会感到难受、压抑。将前排调到体验者合适位置,坐在后排,腿部能有两拳左右的空间,而头顶也有四指的头部空间。对于不少后排利用率并不高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算是不错了。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