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放和奇骏这两款车该如何选择?

2018年09月28日 15:3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东风日产奇骏2.0CVT对比一汽丰田RAV4荣放2.0CVT,这两款车都是日系SUV的代表性车型,至于选择哪款,我们来做个简单的对比了解一下。


null


 

从外观造型方面来看,两款车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同,奇骏采用家族式“V型”宽的镀铬饰条来进行装饰,但车头的设计相对比较保守。RAV4荣放的前脸简洁,时尚,贯穿式的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更加激进动感。RAV4荣放简洁的腰线一直延伸至车尾,看上去十分硬朗干练。奇骏的线条则更加圆滑内敛,这也是两车设计风格最大的差异之处。

 

两款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但RAV4荣放2.5L版本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照明效果都非常不错。而奇骏全系仅有2.5L旗舰版车型才配备LED大灯。

 

尺寸方面,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45×1715mm,轴距为2660mm,轮圈造型采用的是双色轮圈。奇骏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轮圈造型采用传统的五辐镂空设计。


null


 

RAV4荣放的内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整体布局更偏向驾驶者,中控台功能区域层次分明,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经典的三辐式设计,皮质包裹手感出色,左侧按键负责多媒体和蓝牙电话功能,右侧控制行车电脑、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奇骏的内饰设计则相对传统,对称式布局稍显中庸,中控台大面积钢琴烤漆面板看上去比较美观,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这显然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只不过运动感极强的方向盘似乎与奇骏偏居家定位的内饰氛围有些许不太搭调。

 

RAV4荣放采用双炮筒式机械指针+数字液晶屏的仪表盘,行车信息显示丰富清晰。中控部分除顶配版为6.1寸屏幕+CD外,其它车型均为7英寸屏幕,支持车载导航、蓝牙电话、全景影像功能。除此之外还配备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景影像外,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启停、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陡坡缓降、自适应巡航、预碰撞安全系统、自动大灯等。

 

奇骏的仪表盘背光采用白色的指针和刻度,数字显示清晰,中控部分搭载的是一块7英寸液晶屏,除了常规的FM收音机、蓝牙电话等功能外,还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只是触控效果不够灵敏。除此之外还配备了ESP、电动尾门、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自动启停以及ECO模式。不足之处是全景功能只能显示倒车影像,无法切换左右视角。


null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RAV4荣放 2.0L两区风尚X版搭载了代号为6ZR-FAE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kW(151Ps),峰值扭矩为192N·M。传动方面,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档)。

 

东风日产奇骏 2.0L两驱时尚版搭载的是代号为MR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154Ps),峰值扭矩为204N·M。传动方面,搭配的是CVT变速箱(模拟7档)。

 

这两款真的无论在配置还是动力,大小方面都很接近,都具备不俗的综合素质,可观的销量是对这两款车型最好的证明。总的来说,荣放RAV4,比较年轻化、运动化,更适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和偏好。奇骏属于比较朴素务实的设计风格,实用性和居家性比较强。


(运营人员:尹亚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